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投资需谨慎 注意防范网络诈骗

2018-09-08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暑假期间孩子多人气旺的地方,除了景区和培训班,可能很多人都会忽略一个场所,那就是各地的眼科医院,在每年的寒暑假或者是开学前后,各地眼科医院可以说是都是人满为患,到处都是家长带着孩子来检查眼睛的身影,教育部近期发布的中国义务教育质量检测报告显示,我国学生视力不良问题十分突出,小学四年级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已经达到了36.5%,实际上我国青少年的整体视力情况早已经不容乐观了,初高中生和大学生的近视率都已经超过了70%,而青少年的近视率更是已经高居世界第一,针对我国儿童青少年近视低龄化日益严重的问题,近日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起草了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打响了青少年视力健康的保卫战,并且将青少年近视率纳入政府绩效考核指标,用抓GDP一样的考核手段来抓近视率,那么这样的一种举措能否真正的解决我国青少年近视高发的现状呢?来听央广记者李新的报道。

记者:暑期,随意走进一家眼科医院,走廊里的就诊人员总是少不了青少年,有的还是幼儿园的儿童,儿童家长。

你像电视、手机、iPad经常用,后来就发现这视力不是很好。

记者:根据教育部近日发布的首份义务教育质量检测报告,目前学生视力不良问题突出,四年级和八年级的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分别为36.5%和65.3%,郑州市一老师说,班里带眼镜的孩子正在越来越多。

有增加的趋势,一二年级会少一些,不戴眼镜的,然后到了四五六年级会多一些,有的班里面可能会占到三分之一。

记者:其实我国儿童青少年近视率居高不下,并且呈现低龄化的趋势,已经是一个老声常谈的问题,根据市委组织2017年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我国儿童青少年近视率高居世界第一,远远超过欧美发达国家,我国高中生和大学生的近视率均已超过七成,小学生的近视率也已经接近40%,并且逐年增加,全国爱眼日技术指导组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