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警惕非法“校园贷”

2018-10-02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主持人:北京时间11点钟,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最新的交通路况信息,再次连线一下正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信息观察员宇哲,上午好宇哲,帮我们介绍一下这个时段最新的路面情况好吗?

宇哲:好的,上午好刘康,那首先我们来关注一下北京方面,那么京藏高速的出京方向马店到辛庄南口到八达岭是持续车多的,进京方向西三旗到健翔桥是车多拥堵的,京成高速的出京方向来广营到北石礁桥也是车多行驶缓慢的,其中高利营南桥和酸枣岭桥还分别有事故的发生,加剧了这一路段的拥堵,受到这个去往香山车多影响,西北五环的外环方向环岛的各个方向以及香山路的上山方向都是车多行驶非常缓慢的,那么京港澳高速的出京方向是有事故发生,队尾已经到了宛平桥,进京方向的宛平桥到郭庄子是行驶非常缓慢的。那么天津方面,京哈高速驶往哈尔滨方向的泾渭站交通事故也是处理完毕了,通行已经是恢复了正常,那么在河北方面,荣乌高速的海兴站附近以及吕桥站附近的榕城方向分别有一起两小车之间的追尾事故正在处理当中,请后车朋友一定要注意避让。好的,以上就是宇哲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宇哲。更多路况信息中国交通广播随时为您关注和发布,同时我们24小时路况信息专线010 86097160,随时为您接通。

高速加油站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北京客运段复兴号列车长关苗,节假日期间铁路部门会增开列车满足大家的出行需求,所以在检票进站时有时会出现车站站台两侧都有待发列车的情况,提醒您站台电子显示屏上会有明显的车次提示,一定要确认好车次再上车,另外在我们日常的值乘中也经常会遇到经停车站期间旅客下车逗留,不经意间走的太远,以至于广播提示后仍然没能及时上车,造成漏乘,那么一旦出现漏乘,请您及时与车站的工作人员联系,并配合工作人员的相关安排,为您及时解决行程问题。既然有下车没上来的,就会有在列车上忘了下车的,造成越站这种情况发生,那也请您及时与列车的工作人员联系,解决您遇到的问题。更多实用信息欢迎您每天上午11点锁定FM99.6,收听修奇为您带来的高速加油站。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近些年来大学生因为非法校园贷背负高额债务无力偿还,从而影响学业甚至自杀的事件不断发生,令人叹息,记者再次探查非法校园贷,非法校园贷的背后到底隐藏着哪些猫腻呢?我们来听湖北台记者夏晓清,周曼的报道。

记者:小雨是武昌某职业院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一名学生,此前小雨因故缺席了一次学院每周日进行的点名,并且当时由于手机没电而导致关机,一时无法联系,让小雨没想到的是当他再次打开手机时,老师已经担心他深陷校园贷而报警,让老师如此紧张的原因是过去该学院已经有多名学生因陷入校园贷而失联,小雨的一位室友就是在去年12月底被校园贷暴力追债后失联。另一位熟悉该同学的室友小天回忆,在借贷之前,这位同学并没有表现出明显的异常,生活学习中也没有迫切需要借贷的消费,只是突然变得十分阔绰。小天不知道他究竟借了多少钱?只听说跑路前借款已经利滚利滚成了三四十万,此后小天的手机上也陆续收到了催债人发来的短信,附有多张按着这位同学手印的借条。

反正我手机还有他们发的那些信息,就是这个催债的,他们催债就是你填的那些通讯录,你绑定的通讯录,你手机存的所有人信息他们都有,直接按照通讯录上面所有人群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