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系好安全带 守住生命线

2019-02-09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急急侠,我们坐在后排座位就不用系安全带了吧?

不行,后排座位的乘客不系安全带同样容易发生危险。

这为什么啊?

当汽车在行驶中发生意外时,后排的乘客会向炮弹一样冲向前排,不仅自己会受伤,还会对驾驶员和前排乘客造成伤害,在很多交通事故中是因为后排乘客没系安全带导致伤亡。

这么严重啊?我赶紧系上。

这位女士,您把安全带这么随便套在身上它可完全起不到应有的保护作用啊。

急急侠,我不是想舒服点嘛。

系安全带,就是为了安全,哪能自欺欺人呢?您得这样,将安全带的肩带跨过胸腔,腰带应该紧贴髋骨才对。

好吧。

您现在拉扯一下安全带,确认一下是不是已经扣好了?

没问题,放心吧,可这样我怎么抱孩子啊?

妈,让孩子坐到安全座椅上吧。

说的对,儿童一定要坐专用的安全座椅。

来,自己坐,真乖。

好了,急急侠,现在允许我们出发了吗?

好了,您可以出发了,注意安全哦。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行车要系安全带,无论前排与后排。

主持人:11:50,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现场,河北的朋友除了通过手机拨打110求助之后,今后又有了全新的方法,河北公安110APP正式上线运行了,这也使得河北成为了全国首家在全省范围内开通视频报警的身份,那么这个功能到底怎么使用呢?我们来听央广记者和河北台记者发回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