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系好安全带 守住生命线

2019-02-09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记者:快狗打车客服人员。

这个目前是不允许的。

平台这边有没有相关一些手段来杜绝或者去制约司机们呢?

这个是没有的,因为都是司机跟用户协商的,如果你跟车的话出现意外是不能给您保障的,如果货物损坏的话是有保险的。

记者:随后记者将这些问题反映给货运主管部门南京市运管处,货运科王科长表示,他们的职责是查验行政许可,对于违法行为还需要向其他部门进行投诉和举报。

我们这边的执法主要是对他是否取得相应的许可?从事相关资格运输经营活动外,这个东西他本身是一个运输行为,乘客也好,知情人也好,你可以通过一定的举报投诉去反映信息,公安部门,交通部门相关的职责划分,然后可以根据相关的信息去查处。

记者:对此东南大学法学副教授顾大松表示,客货混载存在的安全隐患其实与超员超载几乎同样严重,但由于货运网约车辆行为较为隐蔽,很难抓现行,有关部门的查处也面临空白点。

用货运来做客运的车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这方面没有相应的措施,我觉得这方面是有监管空白的。

记者:其实,去年北京上海等地都曾集中整治过网约货运平台,网约货车的非法行为得到了有效遏制,顾大松认为政府在给出政策的同时,还需出台合理有效的监管法规,尤其是平台方更要担负好自身应有的责任,共同加强对于货运车辆的监管,这样才能推动整个运输行业的良性发展。

主持人:好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了,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咱们明天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