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携号转网进入倒计时 用户仍反映困难重重

2019-11-25 11:00-12:00 责编:袁帅

00:00 00:00

 

你做这个工作已经几年了?

做胎工做了十几年,做定力还是刚刚开始做。

记者:司法鉴定证实,这辆公交车车轮脱落与没有在规定里程数内定力有关联性,同时可以排除因为紧固螺栓和螺帽发生机械突发性故障而导致左后轮脱落的可能性,而上海电视台在事发当天引述公交公司副总经理说,包括轮胎工在内的各个工种都表示自己是按规定操作。

目前问下来的情况,包括修理工也好,包括轮胎工也好,他们给出的答案都是肯定的一个答案,一个是按照保养要求规定去做的。

记者:法官表示这不影响对轮胎工陈某近三个月后自首的认定。

他当时做出这样的答复,跟5月份去主动交待不矛盾。

记者:判决书显示,陈某主动接受调查,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公交公司也向被害人父母做出经济赔偿,因此以重大责任事故罪判处陈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

首先一个他是具有自首情节,第二个本案适用认罪认罚程序的,今年刑事诉讼法修改之后,刑事诉讼法第15条规定,可以从宽处理的。第三点是事发后公交公司向被害人,男童的父母进行过一定的经济赔偿,而且经济赔偿数额相对来说比较可观的,而且他本身是初犯,重大责任事故事件本身又是一个过失犯罪的事件,不是故意的犯罪,在量刑中还是要和故意犯罪区别开的。

记者:法官介绍陈某当庭没有提出上诉,并且在庭审中表示后悔和道歉,判决书中提到事发前一个多月相关公司的一辆公交车已经发生过行驶中轮胎脱落的机械事故,经分析是岗位工没有按一级保养工艺要求操作引起,被告人陈某还参加了因此召开的安全生产会议,而在导致男孩死亡的轮胎脱落事故之后,除了陈某被追求刑责,还有多名相关负责人受到解除劳动合同,解职降职等处分。

主持人:11:25,这里是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在半点的歌曲和路况过后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调查,携号转网现在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倒计时,但是用户仍然反映困难重重,说好的想转就转如何保障呢?待会大家来详细关注这个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