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携号转网进入倒计时 用户仍反映困难重重

2019-11-25 11:00-12:00 责编:袁帅

00:00 00:00

 

好,11:33,我们来关注一下半点时分的最新路况,马上连线驻守在北京市交管局的路况观察员嘉奇,上午好嘉奇。

路况观察员(嘉奇):上午好修奇,我们来看本时段的路况信息,首先来关注到事故方面,在北四环的北辰桥东向西方向外侧车道有事故发生,后方车辆要小心了,那么在东三环的国贸桥南向北方向有事故,以及在南五环的亦庄桥西向东方向也是有事故发生的,请途经以上路段的朋友要提前避让,注意行车安全了。那么在环线方面我们看到西四环的岳各庄桥到定惠桥由南向北,东四环的红领巾桥到四惠桥北向南方向车多,那么以及在东五环的平房桥到白家楼桥北向南,小交亭桥到白家楼桥的南向北方向,以上路段都是呈现一个排满态势,请您耐心等候。我们再同步关注一下同仁医院的周边,在东交民巷的东西双方向,崇文门内大街南向北方向,大华路的南向北,以及台基厂二条的西向东方向,车流量是稍微集中的,不建议大家选择。好的修奇,以上是嘉奇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修奇):好的,感谢嘉奇的介绍。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调查,那么距离12月1号携号转网服务管理规定施行还有不到5天时间,此前电信,移动,联通都已经相继发布了携号转网的操作细则,而一周的时间过去了,不少用户却反映说在办理携号转网的实际过程当中的确还是遇到了不少问题,号码在手,为何难以说走就走呢?我们先来听一下央广记者杨森的报道。

记者:目前携号转网平台正在试运营当中,用户如果有意可以发送短信到各运营商的官方客服短信平台查询是否满足条件?确认之后可以带着身份证前往营业厅进行办理,办理流程并不复杂,根据携号转网操作细则,除虚拟运营商,卫星电话以及物联网用户以外的普通手机用户都可以进行办理,申请用户需要满足实名登记,入网距离上一次携号转网满120天,和转出方结清电信费用,并与转出方没有在网约定期限限制协议,很多用户被卡在了与转出方没有在网约定期限限制协议这一关,可能因为号码办理的附加业务不符合办理条件,包括像宽带,亲情号,来电彩铃,国际漫游服务,统统都在附加业务的范围内,这种情况下用户需要前往营业厅进行撤销,解除类似的优惠套餐再进行携号转网的办理,中国联通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