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网购螃蟹券为何就是吃不到嘴?

2019-11-27 11:00-12:00 责编:袁帅

00:00 00:00

 

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待会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现场,要来说说互联网虚拟投资平台又曝雷,充会员送所谓的虚拟币,用户被套近两千万,这样的骗局该如何防范呢?待会见。

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高速加油站,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现场,福建漳州有不少市民最近反映说他们加入了一个叫迷你生鲜的电商平台的会员,那么作为会员可以以更优惠的价格买到新鲜水果,而且还可以通过充值获得一种叫迷你币的虚拟币,赚点零花钱,这听起来真的是两全其美,但是不仅自己和客户下单购买的水果迟迟不见踪影,充值在平台里的钱也动弹不得,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我们来听央广记者和福建台记者的报道。

记者:今年3月份,福建漳州的赖女士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一款名为迷你生鲜的小程序广告,被诱人的水果,精美的图片,低廉的价格所吸引,毫不犹豫的花了365元加入了会员,赖女士说交了钱之后她每个月确实能顺利收到水果,但好景不长,从今年5月份开始她发现购买的水果迟迟未能收到,而遇到这种情况的不止她一个。

大部分人只收到了两三个月的水果,就是前期一两个月有正常发,但是到了第四个月就已经以各种理由推脱说因为产地原因或者是其他原因就迟迟没有发货,甚至未发货的时间持续到一两个月时间。

记者:赖女士说在这个迷你生鲜电商平台,会员除了有一年的水果外,还可以参加很多优惠活动,但要参加这些优惠活动必须再充值,充值之后就会有所谓的迷你币,这是一种虚拟货币,有了这种虚拟货币才能在这个平台购买泰国进口的水果大礼包,终极高级大礼包等等,而这些大礼包也确实很优惠,在一次下单后她就傻眼了,不仅没有收到货,钱也退不回来了。

我也找过我的商家,找了很多次,我问他什么情况?但是所有的商家都是不准问,如果问的话就踢出群。

记者:另外因为这个平台既能买水果也能卖水果,因此也吸引了不少微商加入,小婷就是其中一个,小婷说现在她和自己的客户都收不到水果,而为了保住自己做微商的信用,他只好掏钱赔偿给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