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网购螃蟹券为何就是吃不到嘴?

2019-11-27 11:00-12:00 责编:袁帅

00:00 00:00

 

150颗榴莲都没有发,但是他发了一个公告,承诺说退还我榴莲的本钱加上1.5倍的赔偿,我们心想说那可以拿到赔偿,那我们让客户已经等了两个月,然后我也赔偿了客户1.5倍,再加上本金,到最后他说这些钱可以让我们提现出来,至今为止都卡在里面,单单这榴莲我就赔了将近两万块给客户。

记者:据了解,目前迷你生鲜平台会员将近八万人,大多是年轻妈妈,很多人冲着平台上层出不穷的各种优惠活动,不断充值购买所谓的迷你币,结果被套牢,初步统计被套牢的资金将近两千万元,日前记者来到迷你生鲜位于福建漳州的办公地点,迷你生鲜的招牌被毁坏,人去楼空,只剩下来不及搬走的桌椅,玻璃上还贴有催交房屋租金及相关事宜的函,内容显示截止10月27号这家公司尚未交纳租金欠款人民币106516元,而且已经两个多月没有交租金,为核实情况记者也多次尝试与迷你生鲜方面相关负责人以及平台的客服联系,但都失败,而记者用手机打开迷你生鲜这个小程序,页面也已经不存在,不过记者登录迷你生鲜的公众号看到,10月29号公众号上发布声明称,因经营不善长期亏损,已暂停运营,目前平台内待退款订单及会员费折现约八百万元,根据迷你生鲜财务状况及合理预期,特发布此退款计划,自2019年11月15日起,共计分为24期进行还款,记者从福建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今年4月关于迷你生鲜的投诉开始出现,记者也从企查查看到,目前迷你生鲜所在的公司已被列入异常名录,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迷你生鲜事件并不是第一起,此前也有多家媒体曝光过类似的互联网投资交易出问题,福建事好律师事务所律师提醒,目前虚拟货币并不是一个明确的法律概念,市民在进行迷你币这样的虚拟货币交易使用时要保持理性。

进行充值的时候一定要全面去关注商家的规则,比如说他的规则里面是不是存在于充值之后不能退款的这种明显不公平的约定?其次就是说大家要试一下他的退款路径设计,还有是不是存在一些障碍?名面上约定可以退款,但是实际操作中却不能实现退款目的,面对商家的一些充值,翻倍送货币这种明显不符合商业逻辑的这一些行为一定要提高警惕。

主持人(修奇):自比特币诞生以来,特别是近几年市场上出现了大量的所谓的虚拟货币,他们将去中心化,开放源代码,运用区块链技术等等作为吸引消费者投资的噱头,不只是购买水果的平台成了他们的目标,从媒体的曝光报道来看不少行业都落入了虚拟币的魔爪,给消费者造成了巨大的损失,所以在这我也想提醒大家在互联网时代当中作为流量的芸芸众生,固然有着更多的薅羊毛的机会,但是咱必须还得明白老祖宗提出的那个道理,就是羊毛终究还是出在羊身上,消费者还得擦亮眼睛理性消费。

好,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节目之外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咱们明天同一时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