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网购螃蟹券为何就是吃不到嘴?

2019-11-27 11:00-12:00 责编:袁帅

00:00 00:00

 

冻死的话咱们是不包赔的,所以我这边是不建议您现在发,因为现在已经很冷了,我们这边也是建议您是明年9月底到10月再预约提货。

记者:那现在我们只能选择退款了?

对,您可以退款,您也可以等明年,因为咱们这个卡的有效期是三年,因为这个螃蟹它本来就是现捕现捞的嘛,咱们这个确实也是无法控制的。

记者:你们这边是根据螃蟹产量来发的券吧?还是想发多少发多少啊?

这个咱们也是不能想发多少就发多少的,那到时候真的没有螃蟹怎么办啊?这不是骗人吗?但是咱们预收的话怎么说呢?可能确实是,可能咱们这个螃蟹的产量咱们也是无法控制的,如果少了就在边上不是有蟹笼吗?然后可能就会在那边买,不一定按咱们养的蟹来发。

记者:而这样的说辞显然无法令王女士满意。

到现在发不出货就说是因为死蟹太多他们不负责,但是为什么现在市面上还有很多的商场,实体店都还是可以买得到螃蟹的呢?再一个他们既然预料到这种情况的话,为什么之前在网店上不去做这个说明呢?就是有可能你预定的这个货会发不到。

记者:王女士说这样的购物经历让自己有一种受骗的感觉。

我觉得这两个商家都是利用了客户的一个心理,就是他们知道中秋节期间购买这些卡券的很多客户都是用来送亲朋好友的,那么这个卡券购买完了送出去之后,收到这个卡券的亲戚朋友可能即使兑换不出来也不会和我反馈说怎么回事?你送给我的这个礼物我是兑换不了的,应该怎么办?这种情况我自己反正是一起都没有收到,但我问了我的几个比较亲近的好朋友,确实就是这个情况,他们尝试了几次之后都没有兑换成功,然后就把这个卡券扔在了一边,那么销售出去的这么多卡券可能他就成了一个死卡,再也不会去有人兑换,但是这个金额已经进到商家的手里。

记者:即便商家说这个提货券的有效期是三年,王女士说谁又会为了几只螃蟹惦记三年时间呢?王女士的担心很难说完全没有根据,此前已经有很多媒体以螃蟹为题报道了很多其他商家在螃蟹券兑付过程中存在的种种问题。苏州当地一位螃蟹经营者说,实际上当地正规经营的商家在发放螃蟹提货券时,会考虑与当年的螃蟹预估产量挂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