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网购螃蟹券为何就是吃不到嘴?

2019-11-27 11:00-12:00 责编:袁帅

00:00 00:00

 

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调查,最近有听众反映说他今年9月通过京东商城网站购买的阳澄湖大闸蟹的提货券送给亲朋好友,顺带自己留了两张,从拿到提货券开始至今,无论何时申请提货永远都是排不上队的情况,商家给出的回复是要么退钱给客户,要么等明年9月再说,网购大闸蟹提货券为什么遭遇了提货难呢?是螃蟹的产量骤降还是提货券滥发惹的祸?我们来听央广记者肖元的报道。

记者:中秋节的螃蟹,北京市民王女士现在还没吃到嘴里,按商家的说法明年应该差不多,今年中秋节前北京的王女士在京东商城上买了20张螃蟹券送亲朋好友。

每家店铺购买了十张,我自己因为也想吃这个螃蟹,然后就两家各留了一张,因为想看一下这两家商家的货品的品质怎么样?我收到这个卡券之后就开始在他们的平台上开始兑换。

记者:大家王女士多次尝试后都发现,所有可以预约提货的日期都处于约满的状态,简单点说就是这螃蟹吃不上。

点进去之后显示所有日期都是已约满,旺羊这一家就告诉我,他们家都是每天上午的十点左右才可以放出新的名额,然后就抢在第二天的十点进入到他们那个平台去预约,上面显示依然是全部都已经约满,第二天又尝试了一次,上面显示了有五个日期可以约,但是点进去之后它又显示对不起,当天的发货量已约满,无法预约,就是你始终没有办法操作。

记者:王女士说另一家也好不到哪去,多次与客服交涉之后客服表示今年的货都发完了,要想吃就等明年9月份再说吧。

京东客服已经接受了我的投诉,并且正在协调过程中,商家还没有审核完成,还没有一个最终结果,但我想结果可能也会是达成可以给我退款吧。

记者:而截止发稿前王女士在另一家旺羊生鲜的提货平台上依然无法提货,昨天下午记者以买家的名义向苏州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投诉旺羊生鲜平台,20分钟左右,一位自称是养羊生鲜客服的人士打来电话。

如果您今年执意要约的话咱们也是可以给您约,但是因为北京这边天气已经很冷了,如果咱们这边有冻死的死蟹的话,咱们是不包赔的,您这个能接受吗?

记者:咱们网上可是说的死蟹包赔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