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网购螃蟹券为何就是吃不到嘴?

2019-11-27 11:00-12:00 责编:袁帅

00:00 00:00

 

南太平洋岛国萨摩亚26号宣布,自10月中旬出现麻疹疫情以来,该国死于麻疹的患者已有最初的三人激增至32人,其中包括28名四岁以下儿童,除萨摩亚外南太平洋的斐济等地也出现了麻疹疫情,斐济目前已确诊13例麻疹病例,政府大量进口了麻疹疫苗,并呼吁民众尽快接种疫苗,避免公众集会。

据澳洲网报道,截止25号上午,澳新南威尔士州仍有60多处山火在燃烧,其中近30处山火失去控制,消防员加强了防火线,并在25号派飞机前往新火场,此外维多利亚州部分地区的山火进入危险期。

连日来印度首都新德里空气质量持续下降,印度最高法院日前直言新德里变成了毒气市,法院甚至称住在新德里比地狱还糟糕,并要求政府解释为何没有采取更多措施来处理空气污染问题?

好,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通过全媒体扫描为大家刷新到的突发应急资讯,那么在歌曲过后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我们关注到的是人造肉已经在我国的电商平台开售了,那么消费者对这个新生事物的反应如何呢?待会来听记者的详细报道。

11:20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大家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今年以来人造肉十分的火爆,我们的节目也报道了这样的一个新生事物,那么随着前一段时间人造肉亮相进博会,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也是第一次接触到了这个新鲜的食材,在全世界范围内已经有不少餐厅先人一步,把人造肉引入,比如说在今年4月汉堡王就在美国尝试推出了人造肉汉堡,而在11月15号网红店奈雪的茶上线了三款人造肉新品,一百个人造肉汉堡不到一个小时就被抢购一空了,此前人造肉大多是直供餐厅,普通的消费者无法直接进行购买加工,不过25号中国消费者第一次可以直接通过电商平台购买到这种新鲜的食材,并且亲自烹饪品尝这款全球热门的科技新品,新食材上市,消费者究竟买不买账呢?人造肉会有一天取代肉类市场吗?而大家最为关心的还是食品安全的问题,这人造肉跟我们吃的这个动物肉究竟有什么样的区别?它安全吗?咱们一起来听央光记者冯硕的报道。

记者:说到最近一年风靡一时的人造肉,不少人一定感觉十分新奇,事实上人造肉的概念早已有之,第一个提出此概念的是科幻作家拉斯维兹,在他的小说双星记中合成肉是火星人引入地球的合成食品之一,目前人造肉分为两种,其中一种人造肉又称大豆蛋白肉,主要靠大豆蛋白制成,因为其富含大量的蛋白质和少量的脂肪,所以人造肉是一种健康的食品,另一种是利用动物干细胞制造出的人造肉,而此次在电商平台上售卖的人造肉正是大豆蛋白肉,记者看到在售卖人造肉的商铺首页,赫然写着尝一口未来的字样,作为科技发展的产物,人造肉的确吸引着全世界消费者的目光,一些消费者向记者表示希望成为第一个成为吃螃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