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明市泰宁县开善乡发生山体滑坡

重要新闻

习近平对福建泰宁开善乡山体滑坡抢险救援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福建省和相关部门迅速组织力量开展抢险救援,全力搜救被困、失踪人员,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伤亡,并妥善做好伤员救治、伤亡人员亲属安抚等善后工作。加强监测预报,注意科学施救,防止发生次生灾害。

2016-05-08 14:04

国土部就福建泰宁山体滑坡启动地质灾害Ⅱ级响应

    福建省三明市泰宁县一处水电在建工地8日凌晨发生山体滑坡。对此,国土资源部牵头成立国务院工作组,指导地方做好救援工作;第一时间启动地质灾害Ⅱ级应急响应,严防次生灾害发生。

2016-05-08 17:46

一切为了生命的尊严——福建泰宁泥石流灾害救援纪实

    8日凌晨5时许,福建三明市泰宁县一处在建水电工程的工人生活营地和办公楼遭遇泥石流灾害,造成30多人被埋。灾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要求全力组织搜救,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伤亡;福建省和有关部门立即展开了紧急救援。灾情就是命令,救人十万火急。冒着暴雨、塌方、断路等危险,各方救援力量吹响集结号,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生命救援行动从清晨持续到深夜。

2016-05-09 01:52

最新报道

福建泰宁泥石流灾害已致35人遇难 4人已出院

    灾害现场发现了35具遇难者遗体,目前尚有1人处于失联状态。14名入院治疗的伤员,今天已有4人办理了出院手续。

2016-05-11 08:50

福建泰宁泥石流灾害仍有1人失联

    现在救援工作已经进入到了第四天,最初41名被通报失联的人员有5人取得了联系。

2016-05-11 07:53

福建泰宁泥石流灾害遇难者相关DNA取样完毕

    目前遇难者以及失联人员直系家属的DNA已经取样完毕。

2016-05-11 02:52

国务院工作组:全面调查泰宁泥石流成因及工棚选址

    国务院工作组要求全面客观地对灾害性质、成因及工棚选址、灾害预防等问题进行深入调查。

2016-05-11 00:13

福建泰宁泥石流灾害致36人死 官兵现场排除危化品

    福建泰宁现场抢险救援指挥部披露,截至10日17时,福建泰宁泥石流灾害抢险救援基本结束,灾害共造成36人死亡。

2016-05-10 18:26

福建泰宁泥石流现场发现35具遗体 仍有1人失联

    据福建泰宁泥石流灾害救援指挥部最新消息,截至10日13时,泰宁县开善乡池潭村“5·8”泥石流灾害现场已发现35具遇难者遗体,尚有失联人员1名。在8日晚召开的有关“5·8”泥石流灾害新闻发布会上,施工方提供原失联人员名单41人。经过各方紧张的搜寻搜救,已联系上其中5名人员,死亡和失联人员总数降为36人。

2016-05-10 14:26
更多新闻
事件概况

    5月8日5时许,福建三明市泰宁县开善乡发生山体滑坡,造成池潭水电厂1座办公楼被冲垮、1座项目工地住宿工棚被埋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