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5月10日

2015-05-10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以上新闻由孙露编辑,刘康播报。更多的资讯请继续收听FM99.6,或者关注我们的微信微信,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感谢您的收听。

主持人(韩磊):通往幸福终点,转递温暖能量。这里是正在为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联合播出的高速加油站节目。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韩磊。

要说起今天是2015年的5月7号,是星期四了。往后数还有那么20来天将会到达6月1号,6月1号很多人认为这是儿童节,其实不仅仅是儿童节。有一件关乎每一位社会中的朋友们非常贴近的一个事情,就是北京市的控烟条例将会在6月1号正式的开始实施了。有人给这个条例加了一个定语,叫做史上最严的。从那一天起呢,什么概念呢,带盖的,带帽的所有的室内空间将会全面禁烟。今天为这个事儿,我们特别邀请到了两位嘉宾做客直播间。一位是我们北京市的爱委会(音)办公室主任刘泽军(音)刘主任。另外一位是我们中国疾控中心的控烟办公室江源(音)江副主任做客直播间。跟大家一块说一说北京市将会发布史上最严的控烟条例。二位嘉宾好,我们女士优先,江主任您跟大家先打一招呼。

中国疾控中心控烟办公室(江源):韩磊,你好,大家好。

韩磊:您好,特别高兴您做客直播间。刘主任。

北京市爱委会(音)办公室主任(刘泽军):听众朋友,大家好。

韩磊:其实二位一来的话,我首先先向二位道声辛苦。因为相信两位在这段时间以后,无数的媒体,无数的论坛,很多的场合都要谈这个事儿。

刘泽军:是。

韩磊:刘主任您跟大家说说您的工作节奏,为这个控烟条例这个事儿。

刘泽军:现在北京市的这部控烟法规,得到了全社会的高度关注。

韩磊:嗯。

刘泽军:媒体,包括市民现在都在热议这部法规。特别6月1号之后看如何实施。

韩磊:大家其实心里面都攒着一股劲儿呢,想看一看这个效果怎么样。江主任您怎么样,工作强度也不小吧。

江源:是,虽然我们在疾控中心,但是也是在协助支持北京市,包括北京市爱委会来做这个工作。我们特别希望从6月1号开始,北京能够实现一个无烟城市的这么一个目标。

韩磊:一提到无烟城市,很多人心里面都流着泪了。这流着泪的分两种人,一种人是愁的流泪了,再也不让抽烟了。另外一种人是高兴的流泪了,终于能够有一个清清爽爽的环境了。咱先不提这雾霾天如何如何,雾霾天不是一时半会儿能改变的,但是身边有人抽烟,人造雾霾,想想办法还是能控制住的。关于这样的一个无烟北京,其实有四个核心问题。怎么能劝住他,出现情况以后我该如何投诉,真的出现这个事儿了我罚谁,怎么罚,最后一个情况就是谁来管这个事儿。这是大家心里面都比较纠结的问题。今天欢迎各位朋友通过我们微博微信的方式参与到节目的互动里。跟两位专家也可以交流互动,互动的问题非常机动,也很简单,有人在我身边抽烟了,我该怎么办。大家发送到微信上。这个题我相信也挺经典的。

江源:是。

韩磊:有人在我身边,真的他抽烟了。我能怎么办,我该怎么办,我先跟二位专家说一个真实的例子。就是昨天下午下班,我坐公交车回家。一个小伙子在队伍正中间在那儿抽烟,前面有姑娘,小孩,后面有老太太,老爷子。那么多人站那儿没有一个人说话的,就是起着风,大家顶着烟,呼呼起。我站在队尾,烟灰掉我身上了。我想你烟顶我,我不好说你,但你烟灰掉我身上我有话了。我过去我说兄弟,你这灰掉我身上了。要不然您离队抽,要不然您到队尾抽,下风头上,这不合适,前有小后有老的。大家都不抽烟,就您在那儿抽。

刘泽军:结果怎么样?

韩磊:小伙子真是,还算挺自觉。先说对不起,哥哥对不起,我真不故意的。我没意识到,我光顾看手机了。还挺自觉,把烟收起来了。其实我就有感觉,只要有人出来咱们说一句劝一句还是有作用的。

刘泽军:首先你这个劝导方式非常好,能接受。

韩磊:这个得到刘主任的肯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