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5月10日

2015-05-10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江源:对,所以后来最后,我记得就一张招贴画。美国有一个公共节日叫(25:40英文),就是几年爱尔兰的一个民族英雄。所以当时这张画还是,这个(25:47英文)也很高兴,看到爱尔兰的酒吧。而且当时那年做了一个什么,因为爱尔兰酒吧是酒吧的发源地。所以它在很多国家有爱尔兰酒吧。所以当时有大概十几个公共卫生学院就测了一下。就在爱尔兰酒吧的PM2.5和包括在北京三里屯爱尔兰酒吧的,实际上就是在爱尔兰之外的酒吧,还是大概到300,200多PM2.5。

韩磊:差距还真的是很大的。

江源:所以这个文化是可以改变的。

韩磊:所以说大家别拿习俗,拿风俗当借口。哪个文明,哪个健康,哪个对身体有好处,科学能说明问题。

刘泽军:也可以顺便说一下,负责婚庆公司的以后要特别注意这部法规。他们在程序中尽量的把这个程序去掉,不然的话到时候出现了这种问题,我想婚庆公司要承担相应的责任。

韩磊:对。

江源:而且我觉得我们提倡无烟婚礼。现在越来越多年轻人,像在上海,哈尔滨,我们看到很多无烟婚礼。

韩磊:这个其实也是咱们叫新事儿新办。

江源:是一种倡导。

韩磊:微信上看看大家对于我们话题的呼应。就人说了,应该雇佣那个监管禁烟管理人员的费用,不去各个区域。直接在当地建立人性化的公共吸烟的设施,这个想的还是梳理的方法。

江源:时间意思,建立人性的。

韩磊:他说的意思就是要抽烟控制一个区域,别把这烟民们都活活的给憋屈死了。

江源:这就是室外吸烟区,是这个样子。

韩磊:专门设立这个。

江源:对。

韩磊:我印象特别深的是去香港,我看那个后巷子里面。

江源:对,有个吸烟区。

韩磊:冷眼一看以为从事什么非法交易呢。但实际上远处一看烟雾缭绕一帮人,就守着一个,咱们烟灰缸和垃圾桶二合一结合的东西,都躲在那儿。出来以后一个个光鲜体面的,但是往里面一藏,特别猥琐。

江源:我不知道你看过一个香港的电影,叫《志明春娇》。

韩磊:那个爱情片。

江源:那不是爱情片,那是香港控烟办。当时实际上也是,香港全民禁烟了以后,这两个人从大厦里头到这儿,后来就认识了,就开始交往。但是他在这个片子里整个介绍了香港的控烟的法规,什么地方不能吸烟,控烟办怎么处罚。

韩磊:特别细致。

江源:特别细。

韩磊:其实是个控烟教学片。

江源:对。

韩磊:里面还有两个人囤烟的故事。

江源:是,没错。要涨价了,到处买烟去。

韩磊:我们再看看谨慎说了,说我就是抽烟喝娶老婆,但是后来我都戒了。法律要是跟的上,我老婆也得跟的上。其实他说明一个问题,不光是社会和个人的问题,家庭也有责任。

江源:是,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