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关注暑期儿童安全:三少年潮白河溺亡

2015-07-27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歌曲—

主持人:7月24县,在金门县立体育馆举行的金城杯篮球邀请赛,台湾艺大跟北大,打到末节剩两分多钟,却因北大球员失控追打台湾艺大球员葛彦辰(音)爆发冲突,幸好双方冲突并未扩大,葛彦辰(音)赛后也跟对方在医院拥抱言和,对于这件事我们有请央广时事评论员王建(音)老师,观点亮剑,有话大家说。

(时事评论员)王建(音):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这是我们好像从小在做体育运动的时候大家就该记得的一件事,那这一次这场篮球赛非同小可,一方是北大,大陆地区最好的大学之一,另一方是台湾的一所大学,我觉得这中间一场比赛的意义,绝不单单是年轻人打一场球,那么简单,而还有两岸关系非常重要的考量。然而在这样一个重要的比赛当中,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我们实在不愿意看到,恐怕年轻人火力旺、火气冲,把比分看得太重要了,这一点的确不应该。我们都知道,在历史上有很多的这个体育比赛,曾经改变了地区的关系,甚至是外交关系。那么两岸关系现在一路向前发展的过程中,通过体育比赛,通过大学的竞技来推动,其实是非常有好处的,所以从这一点而言呢,我希望我们北大的学子包括台湾相关大学的学子,能够仔细考量一下这个事情,是不是把比分看得太重了,以致影响了衣长比赛带给大家的欢乐。从这一点而言呢,我觉得我们的学子真的应该坐下来好好冷静一下了。

主持人:好的,感谢王建(音)老师,有话大家说,下个半点我们接着说。

—片花—

主持人:大家好,我是MF99.6的主持人林玉(音),这个半点我推荐的歌曲是吉克隽逸的《月到天心处》,月到天心处,风行水面时,是宋人邵雍的词作,有着深远的意境和温馨的味道。用古诗词来书写中国风,是乐坛上很多大牌歌手惯用的调调,但大多唱起来以轻柔幽远为主,而吉克隽逸的《月到天心处》却高亢嘹亮,有着自己的味道在其中。用敞亮的腔调抒发着思想之情,不幽怨不落寞,充满了积极的正能量。

我想月亮就是我们的故乡,无论我们漂泊到哪里,都会带上故乡的一份浓浓的气息。送您这首歌,我们和您在一起。

—片花—

修奇:好了,北京时间来到了11点34分,您现在选择收听的依然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来打开高德地图的交通大数据,刷新一下北京城区实时的路况信息。看到目前在东三环路由南向北的方向,从十里河桥到三元桥是出现了7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已经低于10公里了,有条件的朋友赶紧选择绕行;同样是在东五环由北向南的方向,从五元桥到大羊坊桥的这个路段是出现了16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也已经低于12公里了;再来看看西边,在西三环路由南向北,从柳村路到苏州桥出现了6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已经低于16公里了;另外同样是在东五环,由南向北的方向,从大羊坊桥到五元桥出现了12.6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低于21公里。

我们再来看一下北京市境内各条高速路的通行情况,首先看到的是,首先看到的是京沪高速,京沪高速的出京方向,从十八里店桥到大羊坊桥是出现了拥堵,平均的时速已经低于11公里了;另外看到在京藏高速的进京方向,从健翔桥到马店桥出现了拥堵,平均时速已经低于22公里。好了,此刻出行在路上,了解更多更快的路况信息,欢迎锁定收听MF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