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关注暑期儿童安全:三少年潮白河溺亡

2015-07-27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片花—

修奇:北京时间来到了11点36分,欢迎回来,这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来关注今天的实时资讯。在8月22号,2015年的田径锦标赛就将在国家体育场,也就是我们说的鸟巢举行了,这也是中国首次主办这项世界田坛最高水平的大赛。也是继2008年奥运会之后呢,北京以及鸟巢迎来的最重要的世界级的体育盛会了,那么为了确保赛会期间的消防安全,北京公安消防总队也是高度重视,呢么在今天上午,北京公安消防总队就在鸟巢举行了一次集灭火、救人于一体的综合消防演练,呢么现在本台记者苏晓娟(音)就在演练的现场,我们马上来连线她。

晓娟(音)上午好,先给我们介绍一下现场的情况吧。

记者:好的,主持人,今天的演练是上午的8点30分正式开始的,北京公安消防总队一共是出动了4个中队,12辆车的212名官兵参加了这次的演练。演练是模拟的是国家体育场也就是鸟巢的五层北侧,因为排烟设施故障引发的火灾,并引燃了周边的电缆,(39:06听不清)消防安保现场指挥部立刻启动了“1、3、5、10”的灭火预案。“1、3、5、10”呢,就是首先1是指一分钟到场,是指场馆内的两名保安和两名消防巡逻人员迅速到场确认起火的部位、燃烧物、过火面积,并利用内部墙壁的消防栓进行一个初期的灭火。那三分钟到场是指立刻调集国家体育场之内的执勤的四部消防车到场,那五分钟和十分钟到场分别是指主管中队的奥林匹克公园中队以及临近的亚运村、奥运村中队共8辆消防车60名官兵到达现场,他们一共是成立了四个灭火组和三个搜救组,还有一个排烟组,进行救火救人这样的工作。那在10分钟之后,救出了被困的三名人员,成功的扑灭了火灾。

修奇:晓娟(音),通过你的描述可以看出这次演练还是比较成功的,针对这次大赛消防方面有没有作出一些特殊的投入和安排呢?来给我们介绍一下。

记者:好的,因为这次赛事是继奥运会以后鸟巢迎来的最重要的一个赛事,所以在消防的力量上,北京公安消防总队也是加大了消防投入,据我们了解,北京朝阳支队已经调集了50人的防火灭火警力和4部执勤车辆,成立了一个专门的消防团队进驻鸟巢,进行24小时的消防工作,保卫我们世锦赛中场馆的消防安全。那刚才我们也提到“1、3、5、10”这样的一个预案当中有个三分钟之内调集国家体育场内的执勤车辆到场,这个过程就是由驻守在这里的四部执勤车来完成的。那在这个演练过程中,我们也是看到了,今天的天气很热,而且消防战士们穿的几十斤重的消防服可以说是汗流浃面,但是他们依旧是在认真地对待火灾演练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同时消防总队还是组织了一个鸟巢比赛场馆以及周边单位的相关的安全负责人、安保人员、物业人员500多人的这样的一个群体到现场参观学习,可以说,北京公安消防总队已经为这次赛事做好一个全面的消防准备,主持人,我这边的情况就是这些了。

修奇:好的,感谢晓娟(音)的介绍,再见。

—片花—

修奇: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今天关注的是暑期孩子的安全话题,接下来还是关注一个突发新闻,回到“熊孩子”的话题当中来。在7月24号,也就是上周五,我们央广高速广播的官方微博是发布了一条消息,很多网友是大呼太恐怖了。北京消防朝阳支队百子湾中队上周五上午接到了报警,一名男孩的手臂被钢筋刺穿了,被消防员救下并且迅速送往了北京朝阳医院的急救中心,我们来关注一下最新的进展,来连线朝阳消防支队百子湾中队队长李光普(音)李队,李队,上午好。还是先来给我们介绍一下孩子的最新情况吧,大家都非常关心。

(中队队长)李光普(音):好的,好的,我们当时把他救到医院以后,大概是医生检查完以后,决定做手术,大概手术是经过一个多小时,就把这个留在孩子手臂里的钢管给取出来,然后据我们了解,他这个没有生命危险,手术很成功,大概需要住院一个礼拜,进行观察治疗,然后就可以出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