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一起动起来!8月8全民健身日

2015-08-08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景何:996新闻快车道,我是景何,上午11点为您关注最新的热点新闻。

日前,西安几位60多岁的环卫工坐在路边哭泣的照片让很多网友都心酸。在西安市丰庆路扫了19年马路的吴大妈,今日突然被领导告知,她被辞退了。西关街道办近30名年龄超过65岁的环卫工在这天被通知,以后别再来了。昨天,该街道的一名工作人员回应称,65岁以上的,他们也不敢用,这么热的天,出了事谁负责啊。高龄又因政策无法参加养老保险,如今再失去这份工作,老人们没了生活来源,一句别再来了就打发了老人,工作19年,未购买社保,这又是谁的过错。

养老这是每一个人早晚都要遇到的问题,然而养老院又是一件让人很纠结的事,我们国家一直以来都是公立养老院床位紧张,私立养老院无人问津,为了让公立、私立养老机构都能够扬长避短,北京市日前就出台了规定,要将本市的现有的全部215家公办养老院逐渐转为民营,同时,以后在新建的公立养老机构,也要全部采取公建民营的方式。

说完了养老问题,再来看看住房规定,昨天浙江省首个有关出租房消防安全的地方标准出台,其中规定,出租房的每居室,人均使用面积不得少于4平方米,且每个房间居住人数不能超过两人,当然除过那些有法定赡养、抚养,抚养义务的关系除外。那厨房、卫生间、地下室也不能住人。其实这样的出租房标准不算最新,但我们更为关注的是在城市房价连续上涨的情况下,这一规定如何去保障和落实呢?

手机欠费很正常,欠费23万您听过吗,最近从西班牙回国的蔡女士前往电信营业厅,查询话费得知,她在西班牙遗失的手机已欠费23万多元,昨天下午,中国电信客服方面回应,已接到相关情况反映,目前正在调查核实中。

最后一起来关注重点城市的具体天气情况。北京市多云,午后的最高气温是32度,空气质量指数35;天津多云,午后最高气温是32度,空气质量指数是46;河北石家庄多云,午后最高气温31度,空气质量指数是95;河北张家口多云转雷阵雨,午后最高气温29度,空气质量指数37。

好的,这一时段的新闻就是这些,以上新闻由王导(音)编辑,景何播报。更多咨询请继续收听FM99.6,或者关注我们的微博微信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也可以通过手机下载倾听FM,搜索高速广播在线收听。接下来请继续收听由刘康、韩磊为您带来的,高速加油站之周末出行特别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