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0月16日

2015-10-16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记者:在位于苏州市吴中区东山镇的苏州山水度假村里,记者见到了来自成都的陈玲。陈玲告诉记者,10月5号晚上他们一家人从成都来苏州,入住了这家苏州山水度假村。第二天早上她突然听到丈夫发出一声大叫,跑过去一看发现44岁的郑某已经痛苦不堪地坐在了地上。

陈玲:他说出事了。马上跑过去我老公是喝到硫酸。

丈夫怎么会喝下硫酸呢?陈玲这时候才注意到丈夫的手里抓着一个矿泉水瓶子。陈玲赶紧拿着瓶子,找到了酒店服务台。矿泉水瓶里的液体无色无味,服务员也不知道是什么。等她再次回到房间时,丈夫已经躺在床上,口吐白沫不能动弹。

陈玲:上来的时候,我老公已经躺在床上,已经不行了。他们那个驾驶人员说,他们说没有车,我说没有车,现在我们有车,你们开我们的车去就行。因为我不会开车。

记者:随后陈玲的丈夫被送往苏州东山医院,因为伤势严重,又先后被转送到木渎医院、苏州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虽然经过医生的全力抢救,但令人遗憾的是,10月8号中午,郑某还是离开了人世。他的死亡证明上明确标注了酸性液体中毒。一次全家欢聚的度假,转眼间变成了一场悲剧。这让陈玲一家无法接受。矿泉水瓶中怎么会装有酸性液体呢?

13号下午记者找到了苏州山水度假村管理方。记者了解到,苏州山水度假村不仅是一个四星级酒店,还是国土资源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苏州培训基地。开业已经有十多年历史了,在当地有较高的知名度。山水度假村表示因为近几年旅游生意不景气,他们一直亏损。所以管理方也采取了一系列的节约措施,用矿泉水瓶子分装清洁剂就是其中一项。不过清洁剂一般是由工作人员专门保存的,并不向客人提供。

度假村负责人:装进矿泉水瓶子。因为以往我们习惯的做法都是这样,因为度假村多的就是矿泉水的空瓶。因为考虑清洁剂都是大桶的装进来,分装到小瓶的矿泉水瓶里,唯一的这个瓶装的这个是,就是差不多跟水一样颜色的。但是它是在清洁剂的专用筐里,这个筐放在工作车的上部。

记者:那么这瓶清洁剂怎么会流入到郑某手中,并被他喝下的呢?妻子陈玲回忆说,事发前因为房间里的免费矿泉水喝完了。郑某的父亲就去向服务员又要了两瓶,结果郑某喝下就出事了。家属认为是服务员错把清洁剂当成矿泉水交给了他们,而度假村则表示事发后,他们调看了监控录像,发现当时服务员确实给了郑某的父亲两瓶水。但是在回房间的途中,老人又去了一趟员工操作间。

度假村负责人:老爷子走过工作间的。暂停回过头来再往工作间里看,也走进了工作间。

度假村负责人:肯定就是他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