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0月16日

2015-10-16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好了,这条新闻先说到这儿。接下来我们继续来关注今天的重点关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正在直播,我是修奇。那么在郑州的一些主干道上,每隔几百米就会有一个非常神秘的报警系统。叫什么呢?叫报警求助器。据市民在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或者说在遇到什么问题的时候,您可以直接的按这个报警按钮来求助。不过最近记者就专门走访了郑州市的好几条街,寻找了好多个这个报警求助器,竟然发现这些可爱的蓝箱子和白杆子并没有在履行职责,而是玩起了集体大罢工。究竟什么情况呢?我们一起到郑州去听一听。

记者:在郑州市商城路与紫荆山路交叉口,西北角有个蓝色的报警求助器,大约两米高,顶部还有警灯。报警器正面显示屏上,滚动显示着报警求助的字样。显示屏下方有个银色报警按钮,下面还标注着使用方法。附近的一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这报警器立在这已经有两年多了,但从来也没有见人来打扫,有些人根本不知道蓝盒子是干嘛用的。有的市民还把它当作是垃圾桶。在紫荆山路与潇滩街交叉口,西北角的一个蓝盒子数。按照使用说明的要求。记者按下了报警器按钮,等了大约一分钟,蓝盒子都没有任何反应。记者连续尝试多次按下报警按钮后,蓝盒子还是保持安静。按说根据使用说明介绍,按动报警按钮等待5秒钟后,会有相关工作人员与求助者联系。随后记者分别来到商城路唐湾路东北角,东明路与商城路交叉口西北角的蓝盒子处,3次尝试报警求助后,蓝盒子都没有一点反应。一名从这儿路过的年轻小伙说,夏天在这附近丢了手机,一个劲地按照报警,都没有反应。别看上头一直闪烁着报警求助的红字,但是都是坏的。记者调查中发现,郑州街头报警求助器要不损坏严重,要不就是没反应,有的甚至成为商家贴广告的好地方。同时不少市民对于郑州街头的报警求助器,都表示不知道如何使用。同时也呼吁相关单位应该定时对街头报警求助系统,及时做好维护与检查,让它发挥作用。

修奇:您看我在北京就没见过这样的报警器。所以郑州市的初衷,肯定是特别好的。他设立了这样的一个报警机制。但是当这些报警器都成了坏的,都成了哑巴,都不干活了,那你就无疑是在消费大家的安全感。你还不如不设立的。同时我觉得设立于什么东西,这固然是好事。但是我们不要仅仅看到他设立了,就给他点个赞,给他一个好评。后期的维护,后期的宣传,专人的检查,专人的接警固然也是非常重要的。您就像在郑州大街上,竖立着这么多蓝箱子,白杆子没有人接警,市民也不知道他在干什么,而仅仅是作为新闻通稿发出来了。这不是形象工程,这是什么呀?

另外我觉得设立这样的报警箱之后,市民的反馈渠道也非常的重要。因为它可以说是一个城市的一种血脉相连的灵魂了,一旦出了什么紧急情况,它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通道。所以说在这些报警器上,难道没有一个报修的电话吗?难道没有一个报修的渠道吗?我作为热心市民,我发现了这个问题,我连找谁说去我都不知道,那真是挺够意思的。

好了,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正在直播。那么最近媒体广泛的在关注一件事情,就是塑胶跑道的不合格。毒塑胶跑道在塑化剂当中,可能会导致男童或者是男性的学生不孕不育。那么接下来再来看一看在学校当中,还有哪些这样超标的东西,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是不合格的。接下来我们关注的是比塑胶的跑道还可怕的。因为体育课一天可能也最多就只有一节,但是这课桌却是每个学生,每天都必须要在上面伏案学习的。一起来听下面的这个报道。

记者:在淮海工学院生活区多栋宿舍楼里,都有这种崭新的一体式衣柜和自修桌。

反正我们是天天开这个门的。睡觉的时候,都散着的。虽然不是特别大的,但是还是有味道。现在门是不通风,就关着的话,没法关,一会味道就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