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0月16日

2015-10-16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记者:度假村方面表示,他们怀疑是郑某的父亲私自进入操作间,误将清洁剂当成了矿泉水。这段视频他们已经提供给了警方,不能向家属提供。那么郑某的父亲是否存在换水的举动呢?陈玲表示,老人对此并不认可。而退一步说,即使是老人在操作间错拿了矿泉水。陈玲认为度假村管理方也存在过失。

陈玲:你怎么可以用饮用水瓶去装剧毒的除锈剂。也没有写剧毒,也没有写任何东西。

记者:家属表示如果度假村能在装有清洁剂的瓶子上做出警示标志,或是锁上操作间,都可以避免这场悲剧。对此,山水度假村负责人承认这是他们的失误。

度假村负责人:是的,这个是我们管理缺失。但是我们是在我们的后场,也没有任何法律说这个矿泉水的空瓶以后,我们不能2次装这个消毒水吧。

记者:苏州山水度假村表示,目前已经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改正,并愿意配合陈玲一家协调善后。目前苏州东山派出所也已经对此事介入。

修奇:您看到在这个新闻当中,有一个关键的事故细节,现在还没有搞清楚。就究竟是服务员把这个装有剧毒液体的矿泉水瓶递给的这位先生,还是说这位先生自己到库房里去拿了这个,装有剧毒液体的矿泉水瓶。所以也不好去评说,但是要提示大家的就是两件事儿。第一个就是装实用物品的这个瓶子、罐子,尽量的就不要再装像消毒水,除锈剂等等这些东西了。因为大人可能有这个意识,但是孩子没有这个意识。哪怕他不长这个心眼,也很容易喝到。另外就是大家吃东西、喝东西之前,一定要长个心眼。咱们就不说愚人节的那些整蛊。比如说这个带有牙膏的奥利奥,或者说其他的带有芥末的奥利奥。您说这里边,如果装的是像这种除臭剂的话,那您的生命也就像这位先生一样戛然而止了。

好了,北京时间来到11点29分。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 那么我们在半点之后,继续今天的新闻梳理。

半点回来,我们先来关注路况信息。马上连线到的是高速广播的路况观察员禹哲来了解一下这一时段路面上的通行情况。禹哲,上午好。

(路况观察员)禹哲:上午好,修奇。听众朋友中午好11点半禹哲继续为您带来北京城区的最新路况。首先还是先来关注一下,目前北京市城区的道路拥堵情况。高德地图的交通大数据显示,目前北京城区内,行驶相对缓慢的五条道路分别是西长安街由西向东方向、东二环路由南向北方向、京通快速路由东向西方向。本时段最高的是复兴门外大街由西向东方向、东二环辅路的由南向北方向。另外听众努力通过我们的微信平台,发来了一条路况。西四环岳各庄桥,南北向南主路中间车道3车追尾。感谢各位听众。那么请往返的司机朋友,路过这条路段的司机朋友要注意安全。另外就目前的情况而言,与前两周的同期的历史数据相比,今天在这一时刻的道路拥堵状况,要比前两周稍微轻一些。还是那句话禹哲再次提醒往返的司机朋友小心驾驶,注意行车安全。

修奇:嗯,好的。感谢禹哲的介绍,再见。我们再来刷新一下,北京市交管局发布的一些实时的出行提示。来看最新一条事故信息。在东二环东直门桥的北向南的外侧车道,现在发生一起事故。提示后车司机要注意避让了。另外第27届香山红叶节,将于10月15号到11月15号在香山公园举行。提示大家周末期间,通常是观赏的高峰。从去年的同期情况来看,香山地区的上山车流高峰,主要是从周末期间的8点开始,一直持续到中午前后。那么其中香山路的上山方向,香泉环岛的各个方向,容易出现车辆行驶缓慢的情况。那么香山南路的行驶情况,一般是比较正常的。所以提示大家可以绕行香山南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