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0月16日

2015-10-16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修奇:刚这条新闻发生在9月份,但是我觉得今天拿出来说特别有意义。因为最近孩子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同样还想说的一个点,就是你会发现,在所有的这些学校的课桌不合格,塑胶跑道不合格,装修不合格当中,校方经常提出的一个理由是什么呢?说,我们这工期紧,马上要开学了,赶着让孩子开学。既然您觉得这工期肯定是紧的,肯定不能让孩子在开学之前,到健康的环境当中去学习,您为什么还要赶这一趟着急呢?

所以又回到了刚才这个郑州市的蓝箱子和白杆子报警器的问题。有的时候你在做事情的时候,可能考虑的真的不是说,报警器能够实时的接通。不是说这课桌能让孩子用的舒心,这跑道能让孩子跑的舒服。这教学环境装修起来,让孩子学得心旷神怡。而只是说赶这么一个工期,做出这么一个状态让人觉得非常漂亮,非常好看。但实际上孩子在里边受的什么罪,您自己可能真的不知道。

昨天是世界洗手日。我在最后教大家正确的洗手方式。这不今天就看到了这样的一条新闻,在开头的突发信息当中,也为大家播报了。就是上海武宁路小学有很多学生感染了诺如病毒,所以在最后还是想多嘱咐大家几句。首先不要恐慌,因为这个诺如病毒,它是非常常见的病毒,在学龄期儿童和成年人当中非常常见。那么主要的表现就是腹泻。感染了诺如病毒之后,您可能会出现像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等这样的症状。那么部分患者可能还会伴有头痛、发烧、寒战、肌肉的疼痛等等等等。但是在诺如病毒进入体内之后,24到48个小时之内会出现这样的症状。治愈两三天之后,就会消失。所以不建议大家来使用抗生素。当然了作为一种常见的肠道传染病,肯定它的传播方式就是污染的水源,污染的食物,不新鲜的食物啊等等等等。所以预防诺如病毒还是那句话,一定要多多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在这样一个季节,尤其是不要吃生冷的食物,还有那些没有煮熟、煮透的食物。放假之后,尽量的少去人群密集的场所。另外,最后一点非常重要的就是,不要以为仅仅是一个非常普通的病。如果说出现这样的问题,一定要及时的到医院,去就医。

好了,北京时间来到11点57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准备的全部新闻内容了。希望大家能够喜欢,也希望大家有所收获。那么接下来的这个小时会是有梁辉带来的大型生活铺法类节目,梁辉说法。今天梁辉将会为大家讲述的法制故事是“封信妈妈挽救婚姻,父亲乱瞪摆平儿子女友”。欢迎大家继续锁定FM99.6,更多精彩的法制故事尽在梁辉说法。我是修奇,周末好好休息吧。周日下午3点钟,我们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