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0月16日

2015-10-16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我们再来看一下,今天上午东长安街和建外大街的出城方向会采取交通管制措施。那么东二环、建国门桥的南向北方向现在已经在采取管控措施了,即将在机场的出京方向进行管控。所以提示大家在路上,一定要听从民警的指挥。东北部地区可以选择东三环和东四环,以及京立路、机场二高速等路段进行出行了。

那么说到机场第二高速,就来刷新一下。现在机场第二高速的进京方向,从首都机场到管头桥现在出现了一点缓行,平均时速只有40公里。但是其他各条路段,以及往首都机场方向都是全线畅通的。好了,此刻出行在路上,了解更多、更快的路况信息,欢迎各位锁定收听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稍后继续播出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等我回来。

北京时间来到11点39分。欢迎回来,这里是感性观察、理性分析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今天从头听到这儿的朋友,可能会说了修奇你今天放了好多好多,关于这个驾驶安全的片花。为什么呢?跟今天的话题有关,今天跟大家探讨的话题是专车行驶在路上,如果说出现了交通事故该由谁来负责呢?是专车平台,还是司机本人呢?

在上一时段看到微信平台上,“霜映雪”和“北京大M”都发表了观点,大概是两派。第一派就是说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要看看具体这个责任是在谁的身上。那第二派的观点,就是说专车公司一定要承担责任。因为专车司机是因为接到了您的派单,或者说您提供的信息才上的路,不然呢,这个事故就没有发生的可能性了。不知道收音机前,此刻正在听节目您观点如何呢?欢迎拿起手机,关注中国高速公路的交通广播。随时的参与到节目当中来。

今天选这个话题,其实也跟具体的案例有关。在昨天上午一起滴滴专车司机和电动自行车发生了交通事故,引发的损害赔偿纠纷。在北京朝阳法院,进入实体审理。那么滴滴专车发生交通事故,到底该由谁来承担责任呢?或者说这滴滴专车软件的管理者,是否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承担什么样的责任,就成为了庭审的焦点之一。接下来我们跟随中央台记者,一起到庭审现场去听个究竟吧。

记者:原告苟先生起诉说2014年12月11号,他乘坐的电动自行车,在首都机场辅路东营路口发生交通事故。被小罗驾驶的小轿车撞伤。

代理人说,交通队认定了是责任无法确定,原告请求法院认定被告承担全部责任。事故发生后,原告被送往北京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地坛医院救治,经鉴定原告伤情构成十级伤残,建议赔偿指数是10%。

另此案索赔变得复杂的主要原因是,小罗开的是滴滴专车。审判长就相关情况进行了询问。

审判长:是你的车吗?

小罗:是租赁公司的车。证件所有人是滴滴的。

审判长:你从哪取得的这辆车进行驾驶的。

小罗:滴滴专车。

审判长:当时你是在拉滴滴专车的活吗?

小罗:车上没有乘客,因为我是刚送完乘客去机场。然后从机场返回市区的途中。但我的司机端软件也就是专车软件是工作状态。

审判长:你的专车软件仍然处于可以接单的这个状态,是吗?

小罗:对,是工作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