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0月19日

2015-10-19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另外之前我们的节目还关注过,我发现好多事都关注过。说这个护士上门给患者打针,这属于非法行医。那医生上门给患者看病,他就不属于非法行医了吗?另外这个在家里看病,真的安全吗?我们说有的时候打青霉素,还不能在家打。因为防止会有过敏的反应。所以说我觉得像这种服务,可以作为比如说像一些慢性疾病,或者说一些不紧不慢的。比方说这个过敏,或者是老年人的一些慢性疾病,可以说作为一种保健医生,上门服务的这样的一种机制来做。但是急性发作,我觉得大家趁早打120,让救护车把你送到医院去。刚才孟欣舒在平台上也说了,说医院的医生我都不怎么相信,这更不靠谱。他还说了,说不过这个机制产生了之后,我觉得送药箱这事靠谱,可以考虑叫一个。

好了那关于滴滴医生上门服务,您还有哪些观点和态度,欢迎随时通过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的微信平台发送过来。修奇将实时的在节目当中为您播报。接下来继续我们的重点关注。

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正在直播,我是修奇。北京市卫计委最近做了一个统计,说截止到8月31号,北京市单独两孩的申请数已经首次突破了5万了。那在经历了羊年生育的小年之后,明年全北京将迎来新一批的猴宝宝又要形成一个生育的小高峰。那么目前北京的部分医院,建档已经预约到了明年的5月份,并且是所剩无几。具体情况我们来听中央台记者何源、刘会民发回的报道。

记者:去年是马年,北京全市共有25万新生儿出生,其中妇产医院接生了17250人。据北京妇产医院院长严松彪介绍,此前建院55年的历史上,每年新生儿的数量均没有超过14000名,去年马年创下了历史之最。按照一些地方的风俗,今年羊年生孩子的相对要少,但从客观事实的数据来看,并不比去年少很多。而接下来的猴年,肯定还要增多。目前北京妇产医院明年5月之前的建档名额,眼下已经所剩无几。

北京妇产医院院长(严松彪):也就说我们已经马年那个高峰都突破了,承接能力已经达不到了。

记者:一位在医院进行产检的孕妇说,下半年以来感觉到医院产检的人比之前增加了不少。

孕妇:一开始的时候人少一些,现在人太多了。医院就诊的人多,产妇也多今年。太多了。

记者:在北京第二医院妇产科工作的护士也表示,目前来看生二胎的产妇明显增加。

护士:特别是那个原来是剖腹产再孕的,就是再次妊娠的产妇挺多的。因为这种原来是剖腹产的,所以手术几率也高。所以说剖腹产也挺多的,所以护士的工作压力挺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