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0月19日

2015-10-19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好的,进入今天的正题,来说说这滴滴医生。这两天阿里巴巴旗下的阿里健康和滴滴出行名医主刀,这3家公司是联合推出了滴滴医生这样的一项业务。在10月18号和19号这两天,他们将在咱北京、上海、杭州、南京4个城市推出一键呼叫医生,随车上门咨询的免费便民服务。今儿不就19号,赶紧拿起手机来试一试。说的通俗一点,其实就是您打开这个滴滴的APP,专车就会带着专家一块到您家来出诊。其实听到这样的新闻,我相信大多数人跟我一样,第一反应就是想问,靠谱吗?安全吗?能让我放心吗?那最后一个问题就是,当这个免费的事情结束之后,会很贵吗?我们来听听中央台记者冯慧玲的报道。

记者:滴滴出行和阿里健康分属不同的行业,他们的距离有多远?在首次试水的滴滴医生当中,似乎没有了距离。阿里健康副总裁倪建文介绍说,对用户而言,呼叫方式极为简单。

阿里健康副总裁(倪建文):10月18号、19号,4个城市是北京、上海、南京、杭州,这4个城市的一个用户的话打开滴滴出现的APP以后就页面的右侧,看到这个叫医生的这个选项,用户点击这个叫医生这个请求以后,会有后续的这样的一个服务的流程。这个服务流程包括会接到医生的一个电话沟通,了解基本的需求信息。然后确认需求以后,滴滴专车上面贴有滴滴医生的一个车贴,会送医生上门来服务。

对于上门专家认为无法在家里实现后续治疗的,专车将负责把患者送到专家所在的医院,并通过绿色通道进行后续的治疗。倪建文说在这两天的活动当中,除了后续的治疗费用需要用户自己解决,其余全是免费的。

倪建文:这两天的一个活动过程当中,这4个城市,假如能够享受到这个服务的话,除了到医院以后,后续治疗这个费用需要那个支付以外,前期的一个包括医生的电话咨询,包括医生的上门都是免费的一个活动。这次随滴滴专车提供上门服务的医生,包括北京和睦家医院,上海仁济医院,新华医院,华山医院等知名医院的专家。覆盖了包括全科、心血管科、神精外科和运动外科等主要科室。听说著名的心血管病权威专家胡大一也将参加此次活动。有人表示不解,让这样的权威大专家把大把的时间花在路上,这不是对医疗资源的极大浪费吗?

滴滴华东市场负责人(唐毅):一个任何的医疗队资源,现在是比较紧张的。我们的专家,他也不可能是一个星期上7天班,24小时就诊会诊。他通过这个平台,我相信是很多的患者,你能够真的能通过,这个滴滴的平台能够切身的体会到或者是享受到这个资源。我觉得并没有什么影响。第二个的话,我们也不是说项目是医生一直不给这个正常,就是耽误正常的就诊的时间。我觉得这是在一些其他的时候,在他一些闲置资源的时候,做一些公益的服务。那滴滴本身就是一个共享机制。就是闲置资源,我们怎么把最大的这个利用起来。这个这是我们想做的事。

记者:阿里健康副总裁倪建文介绍说,如果这两天的需求量也大,效果也好。他们将会选择更多城市推出同样的服务,为更多的消费者提供多样化的选择。他透露未来专家出诊,将会考虑医生的报酬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