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0月19日

2015-10-19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路况观察员(禹哲):上午好,修奇。听众朋友,上午好。上午11点半,禹哲为您带来最新的高速路况。首先还是关于发生事故的道路拥堵情况,南三环玉泉营桥的东向北方向,最内侧有事故发生,请驾驶员朋友们注意安全,小心避让。另外,目前城区内与正常速度相比,行驶相对缓慢的五条道路,分别是北二环路由东向西方向,从东直门北桥到西直门北大街有4.8公里的拥堵。机场货运路由南向北方向从天美路到货运北路有1.6公里的拥堵。到二环路由南向北方向,从华威南路到东直门北桥有5.3公里的拥堵。安450东五环由南向北方向,从大洋房桥到五元桥有7.9公里的拥堵,是本时段最拥堵的路段。西二环路由南向北方向,从菜户营桥到西直门北大街有6.0公里的拥堵。禹哲在这里再次提醒各位司机朋友们,注意安全,减速慢行。好的,修奇。

修奇:嗯,好的。感谢禹哲的介绍,再见。

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回来还是先跟决定说今天聊的话题,说这个滴滴和阿里联合推出了一项新的业务,以前您拿起滴滴只能叫专车、快车、出租车,但是现在您能把名医请到您的家里。像这样的一种服务模式,您怎么看呢?您会通过滴滴,来叫医生到您家里来给您看病吗?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的微信平台,实时为您开启。我们先来看看朋友怎么说吧?这小溪撞石头(音)他说了,看来滴滴和阿里对于移动医疗的理解,真是简单粗暴,完全按照字面理解。移动医疗就是移动到你家去,给你提供医疗。您不是段子手吧?来看看金水宝(音),他说了,说很新颖,个体化的医疗,家庭医生,私人医生这也是一种方向。但是这样的移动医疗,注定是牺牲品,所谓水到渠成,盲目的标新立异就像是一阵风,刮跑了患者手里的钱,然后就没有然后了。真正能留下的是实用的医术,而不是花哨。这也是一种观点。好了,刚刚听到的是已经发来微信朋友的观点。那大家的观点是什么样呢?赶紧拿起手机给我发消息吧。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

接下来,继续关注我们今天的其他新闻内容。半点之前,说到的取暖费,大家觉得冬天真的是快来了。很多朋友也已经在微信平台上发表了观点,觉得这冬天来的挺快。但是说起冬天,还有一件事特别值得大家期待。就是过年要吃年夜饭,其实在南方很多地区,是有这样的习俗的,什么习俗呢?就过年一定要杀猪,吃一头完整的猪。这头猪从初一一直吃到十五一定要吃完,吃不完就要分给其他人家了。所以对于很多地方的人来说,这过年吃猪肉是一件特别特别重要的事儿。在10月12号阿里巴巴农村淘宝上行渠道,就首次公开尝试预售团年猪。什么叫预售团年猪呢?就说这个猪您先看好,我就看好这头猪了,然后呢?其实这猪不送给您,还在农户那继续代养,因为它还是一小猪苗。等到春节之前,养肥了再出栏宰杀。直到15号这个项目预售结束,一共卖出了多少猪,您猜一猜。一共卖出了1万多份,那听到这儿,其实我就想问了,从一头小猪崽儿到登上餐桌的一块猪肉,这么长的一个过程。虽然说是认养,虽然说是监控,在这个过程当中会不会存在,比如说被调包,或者说这个猪生病,不幸病逝等等等等,这样的一些风险,是不是也要纳入到一个考量当中来呢?那记者日前就来到了安徽舒城的一处认养猪的乡村,一探究竟。我们来听江苏台记者丁凤云的报道。

记者:在舒城县高峰乡的谷谭村,记者见到了当地村民舒大妈养殖的16头淮黑猪。每只猪的耳朵上都有一只显眼的耳标。她告诉记者,自己养猪多年,不喂饲料。这些猪吃的是地里自然生长的南瓜、玉米棒以及米糠等。猪圈就挨着一座矮山坡,它们吃饱了,还会被赶到山坡上遛弯。

舒大妈说当地这种土猪肉,一斤卖十五块钱。一头猪宰杀完能赚约1000块。但猪能不能存活,能不能卖上好价钱等不稳定因素太多,团年猪项目相当于一次性的在预售期间募集了养猪款。预售期间一头整猪的认购费用为2499元。多人和并认购一头猪的话,每斤猪肉约合二十四块八,通过订单农业的方式,解决了舒大妈们的后顾之忧。但怎么解决认养人的顾虑,主要是喂养过程中,确保食品安全呢?阿里巴巴农村淘宝相关负责人张新光说,他们正在打造生产资料可追溯体系,即纳入订单农业的项目,使用的农药化肥类,必须来自指定供应商,包括这次的猪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