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0月19日

2015-10-19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修奇:听了刚才,我觉得交取暖费的技术含量还是比较高的。你看这个取暖费的收取还不一样。有的是取暖面积,有的是建筑面积。但是谁又会真正地去特别较这个问题的真呢?刚才大家关注的问题,是取暖费到底调不调。秦皇岛市的供热公司的人员也说了,说我们现在执行的还是2001年的标准。我觉得这个标准哪年制定的不存在任何的问题,哪怕是1986年制定的,它只要合理,我们就可以延用。但是问题是,这些用户、这些市民他得到的消息就是不降价、也不涨价、或者说涨价不降价,但是他从来都没有得到过一个详细的解释。比方说这么多年过去了,2001年,14年的时间过去了,我们的取暖成本发生了哪些变化,不管是热力成本,比方说煤炭的价格,其他附材料的价格,还是人力成本,比方说供热公司工作人员的工资有哪些变化等等等等。我们没有一个详细的数据,来告诉市民。所以我就想说,这谣言是怎么来的呀?就是因为大家都不知道,只能去网上看那些乱七八糟的消息。你也不知道,我也不知道,我们一交流就变成谣言了,您说不是吗?

好了,还是来看一下路况信息。现在这个路上的情况比较复杂。刚刚华北高速发来了最新消息。在京津唐高速的出京方向,四环到五环之间发生了事故,现在车行缓慢,提示司机要提前减速慢行,耐心的等候了。那我们看到北二环积水潭桥东向西的事故,刚刚清理完毕好消息,但是由于积压的车辆比较多,预计交通恢复,还需要一段时间。所以提示行驶在这一路段的司机朋友,要耐心地等候一下了。另外还有两起事故,刚刚没有播报道,要向大家通报一下。在南二环永定门桥东向西的方向,中间车道也有一起事故,要提示司机朋友注意避让了。另外在11点钟的时候,122是接报京开高速主路的进京方向,天宫苑有事故,影响了后车的通行,所以提示进京的车辆,注意行车安全,小心避让。说到京开高速,就来看一眼,现在京开高速的整体通行情况,还是不错的,双向畅通,但是您一定要留意,发生在进京方向主路天宫苑路段的这起事故了。

刚说了这个取暖费的新闻,也希望大家在今年交取暖费的时候,多留心眼,看看您家到底是怎么收的,有不合理的地方,也可以及时地跟高速广播联系,我们来帮您维权。说到取暖费,还觉得秋天、冬天真的来了,北京真的要冷起来了。在这样的一个气温条件之下,我觉得最合适的就是听一听老狼的歌了。北京时间来到11点26分,稍后是我们的半点报时。半点回来,继续今天的特别关注。

对了,要给您预告一下半点之后,我们的今日热议,也邀请大家参与到今天的话题讨论当中来。今天聊的是滴滴和阿里联合推出了,这个一键叫医生上门的服务,也就说原来是只能叫专车,现在专车还能给您拉来一名医。您觉得这样的服务靠谱吗?您会选择吗?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的微信平台,实时为您开通,修奇在直播间期待您的观点。

半点回来,我们首先来关注一下路况信息。马上连线到的是高速广播路况观察员禹哲来了解一下这时段路面上的通行情况。禹哲,上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