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0月19日

2015-10-19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同样是跟旅游度假有关的一条消息。不过这起车祸发生在国内,记者通过多方渠道了解到,在17号晚上8点钟左右,一辆载有55名青海乘客的大巴车,在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境内发生了侧翻,致使车上的39名乘客受伤,其中有十多人受了重伤。目前伤者都在当地的医院接受治疗。根据一位亲历者的介绍,当时这辆从青海使出的大巴车,正行驶在四川的松潘县境内。从一个隧道驶出之后,在冰雪路面发生了翻车,导致车上多名乘客受伤。在事发之后,伤者在距离松潘县一小时车程的一家医院接受救治。那么根据目前记者掌握的信息显示,车上的55名乘客,均为青海籍的驴友。他们通过前期组织,自发招募等形式聚集起来,准备前往四川九寨沟等地进行为期数日的徒步旅游活动。

来看其他方面的消息。为了进一步方便老百姓缴纳电费,国网河北磁县供电公司,积极拓展缴费方式,开通了网上缴费、支付宝缴费、手机缴费、农行pos机刷卡缴费等多种缴费业务。那么除此之外,该公司还加大农村,尤其是山区地带的缴费网点的建设。依据农村的实际条件,主动与邮政储蓄、农村信用社等联合合作,投资设立了缴费网点,实现了农村地区,村村设立缴费点,确保了便民、利民服务,落到实处。

那么刚刚我们是关注了在四川境内发生了一起,这个客车侧翻的事故。这起事故是发生在17号的晚上,那么夜间驾车究竟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呢?还是通过一个小短片一起来了解一下。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北京时间来到11点18分,先来看一下路面上的情况。北京市公安交管局发布了实时的路况信息。目前的西二环广安门桥南向北的方向,中间车道是发生了一起事故,提示后车司机要小心避让了。另外目前在北二环积水潭桥东向西方向的事故,还在清理当中,占用了中间和内侧两条车道,那么对此路段的车辆通行,造成了比较大的影响。后车的队尾已经排到了小街桥,所以提示过境的车辆,要提前并线到外侧车道来行驶,并且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了。我们再来看一下高速公路方面,目前看到京沪高速的出京方向,从十八里店桥到大羊坊桥现在平均时速比较低,只有16公里。另外看到在机场高速的进京方向,从京平高速西到五元桥,现在也是出现了拥堵,平均时速只有17公里。好了,关注完了路况,马上进入今天的重点关注。

俗话说这一场秋雨一场寒。但是在北京的这话,不能这么说。应该说是一场秋雾一场寒。今天出门的时候,特意观察了一下,大家穿的衣服。各个季节的都有,有的还任性的露着大腿,但是有的已经穿上羽绒服了。不过根据我个人的体感,这天真的是冷起来了。不过好在北方的朋友有一项福利,那就是暖气。冬天不至于在室内会那么冷。在最近朋友圈一直在传一条消息,说什么呢?取暖费可能要下调,这煤降价了,取暖费为什么不降价呢?取暖费价格过高,这是什么原因等等等等,这样的消息。那有网友就对此深感疑惑,这取暖费到底调不调呢?能不能给个准信儿呢?这费用的制定又是哪些因素决定的呢?我们来听听记者在秦皇岛做的调查。

记者:微信圈里今年取暖费会下调的消息,已经在秦皇岛市炒得沸沸扬扬,说的有鼻子有眼。很多市民表示,如果真的能下调取暖费,真是大快人心。但是并不确定这则消息的真实性。

秦皇岛市民:因为大家都这么传吗?又在微信上面都是大家的事情吗?都想关心一下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