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0月20日

2015-10-20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好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刷新到的全部突发动态信息。刚才提到了台风巨爵的外围已经快要登陆到福建了。那么接下来就通过一个短片来了解一下,台风天气,我们究竟该如何来应对呢?

2014年7月18日下午至19日早晨,超强台风“威马逊”,先后在中国海南、广东和广西三省区三次登陆。最大风达17级,是1973年以来,登陆华南沿海最强的台风。另据民政部网站消息,此次台风“威马逊”极其残留云系已经造成996.6万人受灾,46人死亡,25人失踪,直接经济损失336.5亿元。

“妈,刮台风了,小美在回家的路上,我得赶紧出去接她。”

“等会儿,小美今天穿的什么鞋?”

“哎呦,妈,你老可真不急,这种时候还关心穿什么鞋啊?”

“当然要关心,你先换上雨靴,再给小美带一双出去,这样安全。”

台风来临时,通常夹杂着暴雨、电线杆容易被刮倒,电线有可能掩盖在树木或积水中。出门时千万不要穿凉鞋或赤脚,穿雨靴最好。这样,在防雨的同时又起到绝缘作用,能防止触电发生。

每年夏秋季节,我国南部沿海省份多发台风天气,居民要多了解防范应对知识,避免受到伤害。

应注意收听收看有关媒体对台风的报道,及时了解台风的最新情况,密切关注台风动向。

台风来临前应仔细检查电路、媒体、太阳能热水器等各项安全措施是否到位,还有花盆、空调室外机、玻璃窗等都应尽量加固或转移。同时,应准备好手电筒、收音机、方便食物、饮用水及常用药品等以备急需。

尽量避免外出,注意观察周边环境,不要在危旧房屋、临时建筑、施工脚手架、广告牌等防风能力差的地方躲避风雨,要谨防高空坠物。

台风来临时,千万不要在河、湖、海的路堤或是桥上行走。如果必须外出,要穿上颜色鲜艳、紧身合体的衣服,行走时弯腰、缩成一团,以减少受风面积。尽可能避开地下通道等,易积水的地区。

台风来临时,不要开车也不要骑自行车、电动自行车或摩托车,因为受到强风的冲击力,车头易失控。

如果在路上看到有电线被风吹断,掉在地上,千万不要用手触摸,也不能靠近,应马上拨打当地热线电话通知抢修人员。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台风肆虐少出门,雨靴防雨防触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