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0月20日

2015-10-20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当汽笛嗡嗡响起的那一声,该说点跟车有关的新闻了。

上海市交通委近日就透露了将对个体出租车的管理方式进行创新。那目前滴滴、快滴正在联合上海市的有关部门和传统的出租车公司以组织出租汽车驾驶员服务社的这样一种形式,试水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出租车管理的新模式,具体的情况我们来听听中央台记者刘惠民(音)的报道。

记者(刘惠民):由于历史遗留原因,目前上海有出租汽车个体户3020户,个体出租车3167辆,分别由13家出租车企业进行日常托管。每月管理费150元,然而由于托管公司长期亏损,这些个体出租车司机得不到有效的服务,企业的一些强制性管理措施也无法有效落实。为了弥补个体出租汽车管理中的不足,不久前,滴滴出行与上海海鸥控股(音)与上海汽车集团工会、上海交通工会,共同发起成立上海海鸥出租汽车驾驶员服务社,探索出租汽车驾驶员服务的新模式,滴滴、快滴公关服务人岳云(音)表示,海鸥服务社是专门为各地出租车司机量身打造的。

滴滴、快滴公关服务人(岳云):海鸥滴滴服务社,他不会收司机的挣得钱和(54:58),那每个月司机只有缴纳50元的服务费,海鸥滴滴会给司机提供像发票管理、车辆更新、资料商业保险以及线上再缴税金等服务。司机的服务质量评分将直接影响到他的收入。

刘惠民:据了解,个体出租车加入海鸥服务社完全自愿。目前,首批已经有四万名出租车司机加入,由于对海鸥服务社还不太了解,不少出租车司机选择继续观望。

司机:这个无所谓,公司本来要有人帮我办的呀。

刘惠民:上海市交通委主任孙建平(音)表示,海鸥服务社通过滴滴出行的平台和技术,为司机提供互联网+的服务,不失为出租车管理模式的一种新的探索。

孙建平:海鸥这一次它的合作对我们现在的传统出租车的这种模式,是作为一种探索,线上跟线下的合作。

修奇:其实听到这样条新闻,第一点好奇的就是因为历史遗留原因,上海的出租车托管公司大多呈现亏损的状态。以我的好奇心和我的职业敏感度,首先我最关心的问题是它为什么会亏损?但是当我去翻阅跟出租车托管公司有关的新闻的时候,您猜我发现了什么?在五年前,在2010年的时候,你会看到在上海、在浙江等等一些地方很多的报纸版面,都是再给这个出租车托管公司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