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中国寿命地图:北京人为什么寿命最长

2016-01-18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我们再来看看微信平台上""说了,发来了两张手的照片,已经拍虚焦了,我不知道他表达什么意思,他说坐在地铁上其实我在假寐,最觉得身边人在动,猛然看到他的手,于是就睁眼拿手机拍照,当然还是偷偷摸摸的,到了年底,提示大家注意安全。所以你拍的这是一只第三只手吗。还是你在偷拍帅哥,没太听明白,后续再发来消息给我汇报一下,你到底在干嘛,大家也很好奇。好了,接下来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进展。

今天的第一进展我们继续关注百度血友吧的事件。昨天上午,身处舆论漩涡的百度公司的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北京出席未来论坛的时候,就首度公开表态说了,在过去的一个星期,对于百度来说是非常特殊的。百度会深刻的反省,把危机变成机遇,让百度陪大家走得远一点。那么此前有关部委也是先后针对这个事件表态,比如说国家卫计委方面就说了,将动员专业机构和百度合作,国家网信办前天也发布消息说,已经针对百度贴吧存在的违法违规信息,及商业化运作管理混乱等突出问题约谈了百度公司的负责人,责令百度公司依据相关的法律法规立即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我们来听听网信办发言人姜军的介绍:

姜军:最近百度出卖血友病吧这一事件也引发广大网民的谴责,除此之外,百度还存在部分搜索结果有失客观公正,百度新闻炒作渲染暴力恐怖等有害信息问题,破坏了正常的网络传播秩序,损害了公共利益,侵犯了网民的权益,扰乱了社会秩序,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百度公司负责人在约谈中表示已经充分认识到自身管理存在的严重不足和造成的不良社会影响,将立即按照要求进行整改。

主持人:那么此外,百度也是再次作出了声明。表示这一事件暴露了百度在贴吧商业化运作管理上的失责和对吧主声音的一种忽视。那么正在重审内部决策和审批流程,从源头上肃清问题,全面整改。此前,百度还发布消息说,累计有40家公益组织,将参与到百度贴吧病种吧的相关管理中来,那么具体的情况,咱们来听中央台记者的报道:

记者:出卖血友病吧这一事件也引发广大网民的谴责。除此之外百度还存在

主持人:质疑声中百度给出的解决方案是,停止病种吧商业化运营,引入专业公益组织合作管理贴吧。记者从百度获悉,百度贴吧已经首批就渐冻人吧、白血病吧、脑瘫吧、胆道闭锁吧、先心病吧等与中华儿慈会、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天使妈妈慈善基金会、红十字基金会等公益组织达成了初步协议,大爱清尘等公益组织也已向百度传递出合作共建尘肺吧等贴吧的意向。不过记者浏览上述贴吧发现,截至发稿时,仅有这次事件的导火索血友病吧的吧主成为了北京血友之家罕见病关爱中心理事长关涛,经历了被夺权,抗议、重获贴吧的吧务组成员小白在吧务公告中说,百度已经确定会把血友贴吧归还给原吧务组以及全体吧友们了,不过小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仍然表达了担忧:

小白:普通大吧它可以有三个名额,现在北京血友之家它本来有另外一个帐号就在我们血友病的吧务组里面是一个小吧主,因为那个时候空降了吧务主以后,我们全体吧务主集体被撤,而且帐号被封闭了。在那样的情况下我们的关涛哥哥他就重新注册了一个帐号"北京血友之家"然后去跟百度商谈,所以现在是那个号成为了大吧。现在我们的关涛哥哥他正在试图和百度谈,希望百度能给我们一个书面的协议,做出一个对我们的保障和承诺。而且对于血友疾病的一些吧的吧主来说,这个公益组织到底是如何公益,在我们心理还是一个未知数。因为我们很担心,就有些疾病贴吧吧主说,会不会他们把一些此前期的一些医院摇身一变变成了公益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