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中国寿命地图:北京人为什么寿命最长

2016-01-18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我们来看一下微信平台上大家发来的消息吧,欢迎"霜映雪"他说刚刚到,居然听到修奇的节目放音乐了。我平时也经常放音乐好吗?每个半点回来都是我们音乐相会的时间,都会有一首非常好听的歌。看来今天"霜映雪"也是被大风侵扰的不行,他说修奇你出门的时候别忘了兜里放两块砖头,免得被大风刮跑了。你放心我放了六块。欢迎"会飞的云"我们这刚讨论别被大风刮走的问题,您这就来了这么一ID。发来了车站旁边拉客的电动车,排的还挺整齐的你别说,而且这个模样长的都挺一样,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哪个公司运作的呢。哎呀,其实你这个车玻璃该擦了,最近朋友发来的照片都是,我忍不住就想说一句,这挡风玻璃真的及时擦一擦,对行车安全也是一个保障。欢迎"开心小哥"他天好路长畅通,现在我行驶在礼堂路的南向北方向,非常好走。欢迎"骑着蜗牛上高速"虽然您这个交通工具比较原始,骑了一蜗牛,但是您这行驶的路段非常漂亮,行驶在了央视新台址的位置,拍了一张非常国际化、非常international的照片,非常的漂亮。看来现在窗外的阳光也是不错的。欢迎我们的老朋友"花开终会落"说,修奇你看今天天气不错吧,的确今天天气非常好,但我们这直播间我经常说不符合人机工程学,它的窗户在我的后面,我每次看都要回身,就没法跟大家说话了。我们的微信平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还在为大家实时开启,欢迎大家把您手头最新的路况或者说您现在行驶在哪里晒一晒您看到的蓝天吧。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今天的第一关卡。

从孜孜不倦招募炼丹师的古代皇帝到想要研发治愈死亡药物的谷歌联合创始人布林、佩奇,几千年来人类的终极目标还是长生不老。咱们普通人的愿望稍微朴素一点,就是希望可以长命百岁。那么生活在哪里有助于延年益寿呢,今天修奇就来跟大家讨论讨论那些长寿的小秘诀。

谈到延年益寿这个问题,大家首先想到的肯定是那些山清水秀天蓝蓝的地区——世间流传着各种大山中长寿村的故事,大多数都符合这个构想,所以每天都有大把人吼着要逃离雾霾深重、交通堵塞的帝都和魔都,隐居西部。从帝都变成霾都,北京人民对雾霾的深恶痛绝早就已经感动中国了。毕竟平日里各种吸三天霾等于抽一支烟的研究层出不穷,前段时间我还看到有一项由中外专家共同完成的研究结果表示,雾霾将致居民减寿5.5年,令冲在反霾第一线的帝都群众伤心不已。从地理位置来看,雾霾的严重程度和GDP是一样的,遵循着自沿海向内陆递减的规律,环境污染随着经济腾飞是全方位的伴随,像空气、土壤和水都无一幸免。

不过,至少根据最新一次人口普查的数据,中国的人口平均预期寿命地区的分布也是从沿海到内陆递减的。您没听错,中国唯二预期寿命超过80岁的地区,是充斥了钢筋森林和空气污染的上海与北京,而排名最末的西藏、云南、青海、贵州,正是大家认可可以洗涤心灵与身体的地方。就连中国的养老圣地海南,预期寿命排名也落后于江浙、广东、辽宁和山东这些分布在中国南北的工业大省。而国际权威的医学期刊《柳叶刀》上发表的研究成果就说了,2013年魔都人均寿命是最高的也就是上海,那其次就是北京,而西藏和贵州是最低的。所以我想问大家听完今天的节目,你确定还要逃离北上广吗?作为一个好奇宝宝,我看完了这份研究又翻出了中国的海拔图,毕竟云南、西藏、贵州这是非常著名的云贵高原和青藏高原,我就发现,这个中国的海拔图和人口预期寿命图其实是有非常重要的关联的。他们之间的递进关系是完全相反的,什么意思呢,也就是说海拔越高的地方,人口的预期寿命就越短,而中国各省预期寿命排位,正好是被中国的青藏高原和云贵高原给包了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