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中国寿命地图:北京人为什么寿命最长

2016-01-18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欢迎"阁楼望月"发来了实时的照片,应该现在是行驶到路上,构图非常好,拍的这挡风玻璃之前有一位女士站在图上,而且是一个黄金的分割比非常的漂亮。但是要提醒你你这窗户玻璃该擦了有点脏。欢迎这位"YZGSJ"这位朋友,他说张家口的蓝天,每天在晒蓝天这件事上,张家口都是走在了我们的前茅,而且每次都能顺利的赢得比赛的冠军。"黄金小德得"他说,2016年最冷的一天,凌晨4点钟的一阵大风,把我从睡梦中惊醒,虽然气温很低,但是天气不错,心情也是不错的。还有包括像"库和居主""优雅人生""9996""乐乐"都发来实时的照片,我们的微信平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还在实时的为您开启,接下来咱们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来说说我关注的那些新闻。

这两天,一则中科院大战北医三院的消息是引发了舆论的广泛关注。事件中死亡的孕妇杨女士是中科院的博士,而涉事医院的则是北京非常知名的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也就是咱们口中的北医三院。医院方面就说了,事发后,死者家属数十人在病房打砸物品,追打医务人员。而死者的丈夫否认有过聚集打砸的行为。死者所在的单位,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向北医三院发出了公函,要求对死者杨女士离世的原因做出公正透明详细的调查。给出一份真实完整的结论。那中国医师协会也发表了证明,对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发函的行为提出了质疑,具体的情况我们来听听记者的调查:

记者:这名34岁的孕妇在2015年年底入住北医三院,今年111号,出现胸痛、继而突发呼吸心跳骤停,经过多个科室联合抢救无效死亡。北医三院发布的声明表示,经过多个科室联合抢救无效死亡。北医三院发布的说明表示,经过医院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和多学科专家的讨论,初步判断,杨女士猝死的原因是主动脉夹层破裂,尸体解剖所见也符合这一判断。北医三院表示,事发之后曾经多次跟死者家属和单位沟通,说明病情和抢救经过,家属数十人聚集并且滞留北医三院产科病房,大声喧哗辱骂,打砸物品,追打医务人员,在上级主管部门和公安机关介入之后才离开。另外有网络消息说,死者家属提出了一千万元的索赔。自称是死者丈夫张先生的微博用户进行发帖否认打砸和具体索赔,但是表示因为院方没有及时提供全面的医疗记录和死因报告,也找不到主治大夫,在112日和13日曾经发生两次冲突。截至发稿,这名用户没有回复记者的提问,警方证实113日曾经接到医院报警,出警处置之后没有控制任何人。114日,死者杨女士的工作单位——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向北医三院发出公函,要求对杨女士离世的原因做出公正、透明、翔实的调查,给出一份真实、完整的结论。这样的方式成为网络热议的一个焦点,中国医师协会法律事务部在昨天发表文章,针对中国科学院理化研究所的做法提出质疑,中国医师协会法律事务部的主任邓利强表示:

邓利强:单位关心职工也不能说有什么不正常,但是我们希望你首先要教育职工依法维护自己的权益,在出具公函的时候要谨慎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