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中国寿命地图:北京人为什么寿命最长

2016-01-18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怎么保证合作机构的权威性,如何监管,进一步考验百度的诚意和能力。在担忧中,同时还是血友病吧吧务组成员的小白已经和红十字基金会取得联系,希望白血病吧早点被红十字基金会领走,而即便假设这些合作机构没有问题,病种类贴吧应该如何管理也是一道难题。百度称,你由病种类吧,专业的NGO组织,医学类专业协会等专业机构合作,共同组建贴吧病种类吧监管委员会,制订吧规,监管内容,确保发到吧里的相关医疗信息都标明医学研究出处。小白建议,充分发挥贴吧网民的民主角色作用。让病人自己掌握贴吧的主导权。

小白:我们还是希望主要的管理权限能够在病人自己的手上。希望那些健康人的公益组织能够以第三方的身份对我们进行适当的协助,而不是说全面的取代我们来管理我们,这个不仅是我们吧务组不同意,恐怕所有的病人他们也未必会同意,我们吧务组的所有人员作出了任何对吧友们不好的举动,如果大家反对的话,提出质疑的话我们会改正。如果他们觉得我们做得不好有更好的人选的话,我们会被撤换掉的。

主持人:其实听完这条消息,我其实最大的一个感受就是,贴吧它是大家发表看法和寄托情感的这样一个地方,跟我们平时想象的一个所谓的指导性的这样一个机构不太一样。包括之前卫计委也是给百度一个建议,说要结合公益组织和权威的医院,让它作成一个指导病友康复的这样一个激励。但是我觉得你看像贴吧当中,追过偶像的人都知道我们会有一些什么联谊会,我们会组织线下的活动,我们会有很多非常精品的帖子。但是后续在百度商业化的过程当中这些帖子都没了,那么在他给出的解决方案,又引入了第三方的机构,一些公益组织来接管这样的一个贴吧,但是我们的情感纽带去哪了,我们的情感寄托去哪了,我想说的是,能不能真正把这个贴吧还给我们的吧友,让他们的声音能够放大,而不是其他任何的第三方、第四方的机构。

好了,北京时间来到1159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新闻内容了,也希望能够合大家的胃口,明天上午的11点钟我们依然在这里聊聊新闻,聊聊天,明天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