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中国寿命地图:北京人为什么寿命最长

2016-01-18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北京时间来到1105分,您现在锁定收听的依然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这个时间带您来关注路况,马上连线到的是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郑宗杰,请他来介绍一下京津冀地区各条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的通行情况?

郑宗杰:上午好修奇我们来关注这一时段路况。目前北京、天津市内各条高速公路出行都是较为顺畅,路网中心未揭报因为重大交通事故和恶劣天气造成的公路阻断。在合肥境内,依然是受到降雪天气的影响,(丹涿)高速目前全线封闭,承秦高速的承德段、双桥站至板桥站,抚宁北站至八道河站双向,还有承秦界的临时主线站,秦皇岛方向禁止7座及7座以上客车和危化品车辆驶入,在上一时段,我们接到的大广高速京承段、承德南站至天桥站以及金山岭站采取的管制措施目前已经取消,路段也都恢复了正常通行,好的修奇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提示。

主持人:好的,感谢宗杰的介绍。再见。人们关注完了京津冀的整体通行情况,目前再转回到北京,我们来看一下城区的交通大数据。现在在阜通东大街南向北方向四元西桥到福安路出现拥堵,平均时速低于5公里了,在京密路北向南的方向,黄冈大桥到三元桥有4.3公里的排队,现在时速也是在6公里以下。通惠河北路现在四惠桥到广渠门桥出现2公里排队,平均时速在10公里以下。建国门外大街东向西的方向,从国贸桥到建国门桥有2公里排队,平均时速也是低于10公里了。另外阜通东大街刚才说到的是南向北再反向北向南的方向,从福安路到四元西桥也是出现了1公里的排队,平均时速低于10公里。

主持人:来看北京市公安交管局发布的实时路况提醒。现在在南三环木樨园桥区东西双向都是车多的情况,大家可以来绕行一下南二环或者是南四环来行驶了。再来看一下高速方面,现在京开高速的进京方向,西红门南桥到马家楼桥现在平均时速是16公里,京沪高速进京方向十八里店桥到分钟寺桥平均时速12公里,京港澳高速进京方向杜家坎桥到宛平桥平均时速11公里,京藏高速进京方面从沙河到北安河现在也是拥堵的状态,平均时速只有22公里。

主持人:今天的节目您将听到第一热议:记者调查中科院大战北医三院(援美);第一进展我们关注国家卫计委、国家网信办督办百度血友病吧事件。下半程的节目会带来第一观察,中国寿命地图,咱们来看看天天吸霾的北京人,评啥寿命还最长呢。北京时间来到1109分,这里是正在直播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在北京的直播室问候各位。收听我们的节目,您可以24小时锁定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如果说错过了这一个小时的直播节目没有关系,随时的拿起手机下载蜻蜓FM,搜索修奇问新闻这个专栏,我们节目的全部精编内容都会上传在那里。也希望我的用心能让您觉得好听,那么节目之外,如果说想要找到我们的两种方式,关注我们的两个微博"央广高速广播"或者是"央广修奇"。修辞的修,神奇的奇。今天早上一出门,很多人都在感叹,为什么周一这么冷,来看一下11点当中,北京市气象台发布的气象预报,那么在今天上午,11点有一个实时的数据,北京城区的气温依然是在零下8度左右。而在延庆气温也是锁定在零下20度以下,这个观测点可以说是非常冷。但是还有个不幸的消息,就是在接下来的这一周冷还是个非常固定的主题。而且今天不仅冷,风力还特别的大,阵风可以达到6级,风寒的效应可以说是非常的明显了。也是要提醒正在听节目的各位,一定要注意加衣饱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