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中国寿命地图:北京人为什么寿命最长

2016-01-18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我们再来看117号下午的三点多,在四川达州也发生了一起悲剧。一位90多岁的瘫痪老人在自家的门市烤火的时候,因为被褥滑落到了烤火炉中,导致自己被烧死。记者在现场采访期间,警方和周边市民表示,悲剧是一个意外,也是提示大家这两天寒潮来了,在自采暖的一些家庭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冬季的取暖,除了火还要注意燃气。那么燃气安全应该如何来保障,接下来咱们通过一个短片一起来了解一下:

短片:201510101150分,安徽省芜湖市镜湖区杨家巷一私人小餐馆发生液化气罐爆炸事故,瞬间引发大火。事故造成17人死亡,根据现场勘验、调查询问情况,事故原因初步判定为瓶装液化石油气泄漏遇明火爆炸。

主持人:北京时间来到1118分,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我们先来关注一下最新的路上的动态吧,还是来刷新一下高德地图的交通大数据,现在圆明园西路北向南的方向,从马连洼北路到肖家河桥出现了一公里排队,平均时速低于十公里。建国门外大街东向西的方向,国贸桥到建国门桥4公里拥堵,再来看一下北三环,现在东向西的方向,三元桥到苏州桥有两公里排队了。来看京密路,北向南的方向,从黄冈大桥一直到三元桥这队已经排了接近5公里了,来看看东边这个通惠河北路,现在东向西的方向从四惠桥到广渠门桥出现2.2公里拥堵,平均时速还不到20公里。

昨天是腊八节。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不知道大家这年货备的怎么样,我这话说的有点超前,不过过节过的其实就是一份幸福一份牵挂。今天早上看报纸,燕赵晚报就关注到了一条消息,昨天腊八节,武汉的一位83岁的老婆婆,一大早就辗转几道公交,想给儿子送一碗亲手做的腊八粥和过年的一些年货。年纪大了,记性不好,可能对这公交车也不是特别的熟悉。这老婆婆下了车之后就迷路了,好在是遇到了巡逻的民警才联系到了儿子,儿子说自己也年近6旬了,因为这位母亲已经八十多了。但是年近六旬觉得还有妈妈牵挂着自己,觉得特别特别的幸福。其实腊八节还有一个传统就是腌腊八蒜,我是一比较懒,第二就是厨艺不佳,我连这种非常简单的东西都不太敢在家里进行操作。不知道大家腌没腌上腊八蒜,如果说开始腌了呢希望大家在晒图的同时也能给我分享一点。我们的微信平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欢迎把你实时的图片和消息发送过来,参与到今天的互动当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