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2月5日

2015-02-05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图勒:好的,谢谢宗洁。时间来到中午的11点04分了,这里是关爱生命、传递温暖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大家中午好,我是图勒,首先进入这个时段的应急资讯。
    新闻每天都有,996实事关注,来关注一下这个时段的热点新闻。首先我们还是把目光聚焦在复兴航空坠机事件。截止到今天上午的9点45分,复兴航空坠机事件已经导致了31们死亡,其中16名大陆游客,另有3名大陆游客受伤,12名大陆游客下落不明。台湾飞航安全调查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复兴空难牵涉的大陆游客多达31人,大陆事故调查中心已经表明将参与调查,这也是大陆首次在台湾发出的空难上参与调查。
    那有关这一次事件的最新的进展如何,接下来若我们联线中央台的驻台湾记者刘洋(音),请他给我们一起来介绍一下,你好刘洋。
    中央台驻台湾记者(刘洋):主持人你好。
    图勒:首先想问一下,就是在今天上午9点45分,我们得到的最新的伤亡数字的情况,是已经导致了31人死亡,目前有一个什么样新的变动了吗?
    刘洋:我现在是在台南区民航主管部门的发布会的现场。那么刚才在10点20分左右,刚刚召开一个联合发布会。目前为止,我们拿到统计数据和主持人刚才说到是一样的,这起事故的造成和死亡31人,伤17人,包括两名地乘车上的人员,另外还有12名乘客现在下落不明,还正在搜寻当中。那么已经确认的大陆游客的死亡,是16人,有3名受伤,正在医院救治。其中有一位黄先生是全身骨折,但是没有生命危险;另外两位是一对严姓的妇女,好在只是轻伤,她们是一家三口来台湾旅游,目前孩子的母亲还没有下落。搜寻的情况是这样,因为昨天夜里,由于晚上能见度不太好,所以夜晚的时候大型的工事是得先暂停。那么今天早上六点半的时候,搜寻继续进行,搜救人员已经带飞机的坠毁处,金龙河沿岸以及下游持续搜索,目前机头和机尾都已经悬吊上岸,两只发动机也已经寻获,还有部分机翼原来在水面底下。考虑到水流的状况,今天暂时不会进行继续的吊挂,会出动水下的水下的搜救人力,船艇以及直升机,加强水面的上下和空中的搜寻。此外,今天预计有16名旅客家属分别会搭乘厦门航空以及华信航空的班机抵达台湾。上午10点半左右,我们刚刚得到的消息,已经有福建省旅游局的工作组一行七年抵达了台北桃源机场,他们将会先到海里会(音),之后去看望空难受伤人员及家属,并肩的还有两批次的亲属会抵达台北,主持人。
    图勒:好的,谢谢刘洋从前方发回来的最新的报道。那有关这一次复兴航空坠机事件的最新进展,高速广播也将持续为您关注。
    接下我们继续来关注一下其他方面的热点新闻,杭州南京等多地储户银行存款,近日连续被曝失踪,引起了社会和监管层的关注。昨天银监会相关人士对新京报的记者表示,所谓存款失踪,实际上是被骗。目前银行存款不存在丢失、失踪状态,提醒储户不要贪图高利息,以防被骗。存款的诈骗案件需要司法部门来调查,认定责任后,监管部门会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