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2月5日

2015-02-05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那么我们可能更关注于是否是由于飞行员,或者是机械原因造成此次事故的一个最重要的原因。那么这两点我们大概聚焦之后我们就发现,首先是从这个现场曝出的一些视频和照片上我们来看,那么在飞机发生这个追击之前,首先飞机飞行的高度偏低,而且航迹不正常。另外在发动机的右侧发动机里面,我们明显看到跟左头发动机的输出的功率不一样,已经在瞬降状态了。所以说我们有理由认为,发动机的这个飞机的一侧发动机,当时已经处在一个停车瞬降的一个状态。那么我们知道,飞机在起飞这个阶段,属于这个不太稳定的状态下,跟我们正常的平飞是不一样的。在这种状况下,出现了一个单发停车,那么并且瞬降其实是对飞行员造成了很大的一个考验。
    因为我们知道,虽然说可能说我们,大概听众还有一些印象就是说,在去年的时候,南航发生过一次空中单发停车,那飞行员在处置的非常的及时,得到大家的一个赞赏。但是我们要另外说一句,我在这儿说一句,在平飞状态下的这种单发停车,我们是可以飞行员是有时间处置的,而且可以通过检查单,对照处置程序一步一步来的。这个其实但是在起飞阶段,其实这个属于应急状况,应急状况是什么意思呢?就是说他在平时的这个训练当中是这样的,就是一旦突然出现这种状况,飞行员是没有时间查到应急情况处置单的,就是完全凭自己记忆当中的经验来去处置他,而且过他的时间非常少。我们从这个当时目前看,大概可能也就是两分钟左右的时间,这个飞机从喊出事一直到最后,坠毁可能两分钟。另外一个可能刚才我们说到了,这架飞机的一个,一个是正驾驶,一个是副驾驶,正驾驶呢,大概飞了将近五千个小时。
    图勒:五千个小时,4914个小时我们这个数据是。
    张老师:对,那么副驾驶飞了是,大概是接近七千个小时。但是我们知道,一般来讲一个飞行员如果是作为一个正驾驶的话,基本,他的基础飞行一小时,应该在三千小时左右,也就是说根据不同的航空公司,有不同的规定,但是我们一般认为在飞行三千个小时以上,才可能去做这个机长,也就是正驾驶。那么我们反过头来看,这架飞机的正驾驶,那么只飞了接近五千个小时,也就是说它当正驾驶也就是两千多个小时。所以说从这点上来看,我们起码可以认为,他不是一个经验丰富的机长。
    为什么呢,或另外一个左转就是说那么这架飞机我们都说是一个双人驾驶体制的一个飞机,那么只需要一个正驾驶和一个副驾驶,但是我们看到了,飞机上另外配合的一个……
    图勒:观察员。
    张老师:对。
    图勒:这个观察员他的经验非常丰富,16000多小时,那我们就说他在为什么要配那么一个观察员。那就只能证明,这个正驾驶和这个副驾驶,并不是经验非常丰富的,所以航空公司派出了一名经验非常丰富的观察员,这里面叫观察员。其实我们可能已经可以把他作为这个教员了,来指导这两名飞行员进行飞行,可以理解为我们可能通常人为的导师了。
    张老师:我们可能就是学车时候的教练,我们学完车之后,需要有一个,找一个陪驾,大概是这样的一个因素。那么所以说,这两个飞行员在处置当中,是否也有失误的地方,可能接下来我们就要通过这种解读黑匣子,来个进一步的这个判读。对,而且现在可能相信大家很多朋友都已经在这个网友发布的视频当中,也是看到了这个坠机的这样一个视频,也有很多朋友说,就跟这个美国的大片一样,就是现场太震撼了。在飞机的坠落之前,我们是看到他是乘这个侧向坠入河中的,然后这个飞机已经,后来网友也是贴出了这个失事飞机的飞行轨迹图,并且表示飞机起飞的时间就已经开始歪了。但是看得出来,飞机一直是沿着这个基隆河在开的,而且画面也可以看见,飞机是沿着河道飞行,避开了这个左右的住宅区和高楼的,最后是迫降在相当以迫降在这个河当中。那轨迹图贴出来之后,也是引得了很多的网友讨论,也有人留言在说,感觉机长是很努力的在控制这架飞机,然后努力的在向上攀爬,后来好像也有朋友在说,他是刻意的在躲避这样一些人多的地方,可能造成更大的伤害避免。那就您来看,目前,这是否是真的说明了飞行员,是有刻意的在减少坠机带来的这样一些损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