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2月5日

2015-02-05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截止到目前,应该是在全球交付超过了600家,那么执行的这个航班也是大概有上千班,每天在执行这种上千班的航班,那么安全水平也是比较高的,虽然说我们通过查阅这个安全记录来看,那么也是从2012年开始,也是每年大概都有一家ATR72这种G型的客机出现事故,但是我们从发生事故的地区来看,主要集中在非洲和亚洲地区,那么也就是说在欧洲和美洲地区,几乎这种客机就没有发生过什么事故。那么所以说我们也相信,这款客机本身是非常安全和先进。
    图勒:就现在在我们整个国际上来说,其实他是比较先进和安全的?
    张老师:对,那么可能在运营当中,因为是各个航空公司和运营的地区不同,可能会造成一些相应的这问题,那么这种问题都因为他的不断的积累,所以才造成了最后的机毁人亡,虽说我们不能说因为一次事故,或者两次事故就否定这一款机型,因为我们也知道,那么因为这款机型的保有量大,他的执行的飞行的这个航班数量多,那么他的基数也大,那么在基数大的情况下,所以说他这个出现事故的几率也就大。
    图勒:那其实我们也是在这一次事故发生之后,搜集到了各方的这个资料来看,这一架飞机好像才服役将近九个月的时间,是一架,应该算是很新的飞机了。而且当时说这个机长和这个乘务人员是飞行时间比较长的,是一些非常有经验的这个乘务人员了。那就这个事故的原因来看,目前台湾的民航局也是进一步调查,说昨天的风向和气象都还算正常的,目前也排除了天气的因素。那在您来看,可能存在的那些些因素,会导致这一次事故的发生呢?
    张老师:首先我们来看这架飞机,我们这架飞机大概从交付到失事前大概也得有八个月的时间,但是我们从他的维修记录上看,这八个月当中,他大概进行了两次维修。
    图勒:这个频率算是高的吗?
    张老师:这个频率就是正常来讲是比较高的,而且我们通过查询他的维修记录发现,在台湾地区进行了异地维修,也就是说在复兴航空本公司,可能在检修的时候,可能是出现的一些问题,在本公司无法进行维修,进行的异地的这种维修。因为这个具体的维修记录我们现在还无法得知,所以说我也不清楚这款飞机是否是在交付之后出现了一些状况。但是在经过了两次维修之后,依然得到了许可,进行了放飞,所以我们在现有的这种情况下,我们就认可这架飞机是安全的,没有问题的。那么刚才我们说的另外一个条件,就是说天气情况,因为我们知道上一次的这个复兴航空的追击,可能我们把它的更多原因,归咎于这个当时的天气原因,因为是这个台风造成了。所以说这一次可能他还更关心,但是这一次我们来看台湾当局给出的这种当时的天气情况来看,是比较良好的,不存在于这种说大的风切变(音),或者是雷暴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