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2月5日

2015-02-05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图勒:对,也是希望这个家属朋友能够理解一下,我们也同样能够希望,在航空公司这方面能够尽快地给出一个满意的答复。那最后也是想问一下这个张老师,在目前的这个救援的进展情况来看,您觉得现在失踪的乘客,生还的几率大吗?
    张老师:从目前这种情况来看,我觉得失踪的乘客的生还几率已经比较小了,因为已经过去了一个黄金的救援期,那么留给他们的这个生存的空间和这个时间,都不是很多了。而且我们知道,当地的这种天气条件也不是很好,而且飞机又坠在河中,那么可能留给他们的这种,我觉得结果可能不是非常,我们希望看到的那个样子。
    图勒:但是我们依然希望有这个奇迹能够发生。
    张老师:我们依然相信着奇迹可能应该会发生。
    图勒:而且现在也是从最新的这个新闻报道当中,我们也是得到各方,知道机尾是已经被打了出来,现在机头现在依然是埋在这个瘀泥当中的。
    张老师:机头我刚才得到消息,好像是它也在打捞,但是说在打捞的过程中,这个机头解体了。可以看到,所以说我们也能看到这个飞机当时撞击的力度也是非常大。
    图勒:所以也是我们依然在祈祷当中,希望能够有更多的生还者。
    张老师:我们希望有奇迹发生,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人在这场事故当中生还。
    图勒:对,那最后也是想跟大家来提个醒,马上春节就要来了,可能很多朋友在这一起事故之后,又开始怀疑了,这个航空飞行究竟安不安全。那也跟大家来说一下,根据您的经验来说,我们如何来选择一个真的是安全的航班,是这种直飞的呢?还是说这种飞机是越大越好?
    张老师:其实如果可能的话,尽量选择这种直飞的航线,因为减少起落的架子,因为一般我们来看,这个飞机发生的事故,大多是发生在起飞和降落阶段你减少一次起飞和降落,这种安全性能就增加一分。第二,我们尽量选择这种在这个安全记录上比较好的这种航空公司,也就是我们平时说得比较大的、正规的这种航空公司。那么像复兴航空这种,可能记录不是很好公司,我觉得大家可能谨慎地选择,不要因为机票便宜或者怎么样,就选择这种航空公司。我们还是要选择比较好的,业界、口碑,都非常不错的航空公司,来进行选择自己出行的首选。
    图勒:然后还有一点问题就是,在哪些时刻,可能是在这个飞行的过程当中,是最容易发生危险的?
    张老师:那一般来说,就是起飞跟降落这两个阶段,我们被称之为黑色的13分钟,那么在起飞的这五分钟,降落的这八分钟,这都是非常非常危险。因为飞机处在一个不是很稳定的状态当中,因为飞行员要在这个阶段,不断地调整这个飞机的航向,航道、高度,然后对飞机这个发动机推力进行不断的增加和减少。而且这个时候,因为飞机离地面较近,容易受到近地面的这个气流的影响更大,而且飞行速度也很低,一旦出现事故,留给飞行员判断和处置的时间就很少。所以这个时间段,一般来讲是最容易发生事故的。
    图勒:这也是我们在乘坐飞机的过程当中,特别看到了很多空乘人员在提醒,在起飞的时候,在这个降落的时候,要求大家关闭手机,把这个座椅背调直,然后把前面这个板子然后把它收好。
    张老师:对对,尤其是安全带一定要系上。
    图勒:安全带系上,可能很多朋友都会觉得,这就是大家可能都忽视的这样的一个重要性了。为什么就是在这个爬升和降落的过程当中,刚刚张老师也是跟大家说到,这可能是在飞机飞行的这个过程当中,最危险的几分钟,所以大家还是要尽可能地把这样一些措施,我们认为是这些例行公事都一一做到位了,确实是有所保证的。好的,时间来到了中午的11点55分了,今天也是再一次的感谢张宝兴张老师作客到我们直播间,跟我们分享这么多。有关这一次复兴航空的客机失事事件的一些,我们原因的猜测也好,事件的分析也好,也是希望大家马上就要踏上这个回家旅程的朋友,也不需要有一个非常大的担心,说现在这样一个航空,究竟是不是安全的。我们现在也了解到的,从整个国际或者大的局面来看,现在坐飞机依然是最安全的一项出行的方式。
    张老师:对,坐飞机出行不要背太大的心理包袱。
    图勒:也是希望大家在这个飞行的过程当中,能够平平安安。而且我们刚刚也是提到了,我们在选择这样一个航空飞行的这样一个航空公司,以及航班他的这样的一些我们提到的一些安全的一些措施的时候,我们自己确保我们个人都做到位了,这样其实就有一个很好的保证了。接下来是由韩磊和丁婵为大家带来的高速午间热线。明天中午的11点,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们再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