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2月5日

2015-02-05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北京市地名规划编制标准,近日公开征求意见,这一标准将尊重历史确定为工作原则的第一条,提出优先使用历史地名,道路命名时,原有胡同均应保留,并不得使用外文,确保我们的文化传承。既是文化自信的体现,也更能够得到世界的认同,毕竟民族的才是世界的。
    临近春节了,你开始置办年货了吗?河北省永年县广府镇东街村村村民的年货根本不用买,人家那里是免费发的。2月4号,村党支书书记宋福如自掏腰包,220多万元,为全村近3000多名村民置办年货。年货内容也是相当的丰富,仅仅米面油等食品,就达到了12样之多,另外还向全国6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了1200元到3000元不等的生活补助金。宋福如连续六年为村民置办年货,被村民誉为免费村支书。以上资讯由高速广播编辑康佳整理,图勒播报。
    高速出行宝典:一般来说,车辆在高速公路上拥堵,有以下几方面的原因:交通事故造成的车流挤压;故障车辆或施工路段导致的路面拥堵;超载车辆在上坡路段缓慢行驶;以及节假日服务区排队加油车流过大等情况。当发现前面车辆因拥堵已停下来,且有较长的驱动距离时,最好提前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然后通过后视镜观察后方车辆的情况。可先采取点制动的措施提醒后方,避免被追尾,同时要准确预判前车的动作。在采取措施时,不能只盯着前面一辆车的尾灯,要尽量多观察前面几辆车的情况,并应观察左右车道是否有足够的空间,以便在制动无效,或将被侯车追尾相撞的时候,可以及时变线躲避。如是在夜间遇上拥堵,不要再车内睡觉,一是不安全,二是因为前面的道路一旦疏通,会堵住后方的车辆,三是容易错过通信时间。最后还要提醒大家,堵车时不要占用应急车道,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非紧急情况下不能占用。
    图勒:时间来到中午的11点11分了,这里依然是与您一路相随,通往幸福终点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大家中午好,我是图勒。去年的马航事故的阴影还未散去,昨天的复兴航空飞机的坠机事故,又是再一次的牵动着大家的心,航空安全问题又再一次地引发了人们的讨论。那就这起事故,我们今天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就请到了来自中国航空报的首席记者,张宝兴张老师,来跟我们一起来聊一聊民航安全。在节目的一开始,还是先请进张宝兴张老师,跟我们的听众朋友们打个招呼吧。
    中国航空报首席记者(张宝兴):各位听众,大家好。
    图勒:对于这一次的复兴航空的失事的事件,复兴航空这样一个词可能大家最熟悉的还是在去年7月23号,复兴航空G122迫降的时候,导致了48人遇难。可能还不到半年的时间,又一次发生了这样一次惨痛的事故,就您来看,您怎么来看待这一次事故的发生呢?
    张老师:虽然说目前来看我们还不能得到一个确切的结果,就是说此次空难发生的是一个什么样的原因,但是我们可以从另外一个角度来分析,就是在短短的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复兴航空连续发生两次这种造成大规模人员伤亡的飞行事故,那么我觉得复兴航空在管理以及安全的这个制度上,可能存在着相应的漏洞。那么因为我们也相信,在这个这么短的时间内,接连发生两起这个事故,不可能仅仅是一种机械上的偶然,那么我相信,即使是机械上的一个偶然事件,也是在平时的这个维护和保养当中,因为有人为的因素掺杂其中,所以才造成的这种事故的一个隐患的爆发。所以说我们也希望,台湾复兴航空能够尽快地汲取这两次事故当中的教训,能够尽快地完善自己的这个相应的一些法规,以及一些规章制度,能够把这个航空安全,真真正正地做到落实于心中,而不惜口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