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2月10日

2015-12-10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第一条其实来自于我们这个最新的消息,就是咱们国家将会试点小汽车驾驶人自学直考。之前很多都是去驾校一次性交钱,交个几千块钱,然后约时间约教练,然后开始学习了。那以后可能这个方法会改变了,比如说您自学成才也是可以的,叫自学直考,直就是直接的直,不用老师教也行。

另外也说一下这个今天晚上是可以抢除夕当天的火车票。昨天晚上应该是抢除夕前一天的火车票,所以这两天,您买这个春运的火车票是非常困难,为什么呢,因为12306的验证码已经打败了全国90%的用户,确确实实是非常难,我今天也看了一下。我虽然不买这个春运的火车票,当然我也知道确实有点难度。比如说我一朋友,他抢票的时候,他截了一个图给我,他说这个请分辨一下图片里面哪个是橘子,哪个是橙子。比如说请您选个动物吧,您选择动物强项,请问哪个是蜥蜴哪个是穿山甲?这一般用户要有难度。

另外还有一个消息跟大家说说,跟交通有关系。北京自行车、电动车明年将会实行实名的登记政策了,如果您要在明年要买个电动车、自行车的话,可能要上牌,上牌要不要收费用呢,该怎么一个上牌,有没有强制措施,也为你介绍一下。

大家都要交税,如果今天时间有空的话,再跟你讲讲这个税改革的方案已经初具雏形了。有望明年就是在2016年的1月1号以后,上报给中央。就是备受期待的讨论多时的个人所得税会有一个全新的进展,就是以后税收是不是可以降一些,或者是以家庭为单位交个人所得税,还是有没有标准提升?这方面其实关系到大家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所以在今天的加油站当中,为各位仔细介绍下。我是董彬一会儿回来。

得到一个最新路况,来自于华北高速,目前京津唐高速天津段各站口开放了。第二是京津唐高速廊坊入口开通的,但是由于京沪高速还没开通,造成廊坊到四村店的拥堵,还有一个就是京唐高速目前是转不了唐津高速的,谢谢我们导播小文提供的最新路况。

大家有任何的路况消息,不妨可以通过微信平台告诉我们。在微信公共平台里面搜“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加我们微信好友,回复留言就能跟我们节目取得联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