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2月10日

2015-12-10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先说第一条消息,咱们中国将会试点小汽车的驾驶人自学直考了。我记得在我学车的时候就很多人跟我说,在国外有一些人是自学的,学完了以后觉得自己差不多能过,就找一个驾校,找一帮当地的交管部门然后开一圈,如果合格就给你驾驶执照。好像我听说有些国家是这么干的,现在咱们也可以这么玩了。这个是最新的一个消息,算是一个挺重要的一个事,就是2015年11月30号国办发的这个2015年88号文件,其中这文件名字叫做《关于推进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考试制度改革的一个意见》,自学成才啊。它其中第一个说的是驾驶员分类教育,就比如说它推行大型客货车的专业化驾驶培训,就是如果你要是说这种大型客车和货车,就A本B本吧,它得算职业教育了对吧。这跟你现在自己增驾的事还两岔不太一样,开展集中培训,会建立一个大型的客货车驾驶培训基地,这是职业教育了。满足个性化的、差异化的需求。那么第二个,就实行计时培训了,以前我们去考驾照的话,都是一次性交齐所有费用,你不交齐了人不让你学。现在不一样了,实行自主预约培训时段,你自己选择教练,还要自己主动,自主来选择缴费方式很多种。还有呢试点一个学员分科目,跨驾驶培训机构参加培训,就说以前你比如在A驾校,你可能就一直在A驾校了,那不能换。现在你可以在A驾校你学这个,在B驾校学那个,或者说中间里有出差,或者说是有什么变动,就是地点搬家了,你可以选择就近的,一个科一个考也是可以的没有终身制,这个特别方便。国办的文件里面括弧写着“交通运输部负责”。

还有第三个,就是我特别想说的就是以后咱们小型的汽车,小汽车咱们驾驶员自学直考,他说在有条件的地方,就非经营性的小型汽车驾驶员,你自学你可以个人使用加装安全辅助装置的自备车辆。在具备安全驾驶经历等条件的随车人员的指导下,按照指定的路线、时间来学习,并且直接申请考试。那么自学驾驶所用的自备车辆不能用于经营性的驾驶学习活动,就说你别拉活去。然后自学上路的人员,学习之前应该到公安机关免费领取学车的专用标志,还有学习的驾驶证明。那自学的时候,你要在学习驾驶中有这种安全违法行为,由随车指导人员依法承担责任。您出了事就是看着您的人管就是您的监护人,因为你还在学习期间。按照严格的管理规定,就制定实施用于自学驾驶的车辆条件,随车的指导人员和训练的线路,这方面还会有相出台各种的细则。这是谁又负责呢?公安部,还有交通运输部和保监会来负责这个咱们以后学车自学成才这事。我觉得应该用不了多久,这方面的信息应该细则就会出来了,这是好事,凭什么我驾校我交那么多钱,我还约车约不上,跑老远的对吧,还说自己服务,你们驾校还要上市,我觉得这事挺不靠谱的。而且如果我对这个驾校不满意的话,我还没有其他的选择权利,让他退钱比登天还难,约车也约不上,然后风餐露宿的,这明显是属于那种老计划的状态下的一种不合理的现象对吧。咱们的市场经济服务意识都这么强烈了,我特别希望盼望出台这种咱们自学成才,自学直考的这件事情。而且我认为,我要叫这种驾校考试,一定比一些这个驾校里面教得好很多,而且我认为有一些驾校的老师教得其实真的挺次的。因为我印象挺深刻,我学考试的时候,我们那个驾校的老师天天骂我。就把我自尊心真的是骂到了尘埃里,就后来我心里阴影很长时间我才敢开车的。就我一度拿着驾照以后不敢上路开车。我觉得你要想摧毁一个人对开车的一种乐趣和热情,那你把他送到咱们国内的某些驾校去好了,基本上能把你毁的底掉。就相当于你要想毁掉一个孩子学习音乐的热情就让他去考级,这个道理是一样的。

微信上有人问,就说董彬哈同什么时候能开?这个还没开别着急,你们那雾挺大的听说,开了我也跟大家说。

一位叫“鹅”的朋友他说,我都抢了一周的12306的火车票了,但是连个输入验证码的机会都不会给我。有吗那么惨?您别吓唬我,反正我一直对我自己的智商还比较自信的,但是面对12306的这个验证码,反正我觉得我是有深深的挫败感。

一个是“小魔鬼”他发了一个,他说您好,我想问一下,京开高速出京方向什么时候能开通?那现在还没有,应该还没有。刚才我们看了一下最近的路况,因为雾气确实是比较大,最新的消息是目前最新情况,京开高速梨花桥至北京市双方向的是双向封闭的,您就别走了。京昆也是,京昆是六环到北京市边界双向封闭,京哈也是双向封闭从西集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