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2月10日

2015-12-10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不完全统计,他是这么说的如果按照这种严格规定,但是现在现实情况是怎么样?现实情况在中国咱们内地市场上一共奶粉品牌有多少个各位?你猜不到四千个。四千个奶粉品牌怎么监管?你喝哪个?谁知道哪个是哪个啊?谁知道哪个配方换一个名,今天叫做什么什么星,明年那个叫那个补,我不太懂那名字,反正意思就是说现在品牌太多了太滥了。据说新政加管以后,至少80%以上的国内奶粉品牌将会被淘汰,就3000个品牌被淘汰。

我觉得淘汰品牌并不是最重要的,我对这个信息感兴趣是什么呢?是因为他除了淘汰这个多余的奶粉或者是不合格的产品之外,要进行严格管理了这个很好。营养成分表他说现在标注特别混乱,什么蛋白质啊、脂肪、碳水化合物、标的什么维生素,矿物质,它根本没章法瞎标的,或者它没有统一那规定,你必须标什么不标什么。

未来各个奶粉企业将会按照国家的这个标准严格执行相应的这种规定,比如说,你蛋白质应该标在哪里,维生素应该标在哪里,还有矿物质的顺序。以后所有的企业都要一视同仁。以后您在奶粉摊上,或者奶粉的超时里面,两个你把那个一比对你就知道谁含蛋白质比较多,谁含维生素比较多了。现在根本没有顺序的对吧?

就是野蛮生长这个词我记得很早以前,就万通就是王石他们最早的老板,叫冯仑他写过一本叫《野蛮生长》。他其实就谈到了,在一切荒芜土地的时候,那谁都觉得这个地方什么都能长,杂草也长草地也长树木也长庄稼也长。可是长到最后的时候你会发现这一团糟,它就是劣币驱逐良币。真正有良心在做企业那些人,或者好的奶粉,反而被这些没有良心,标价很低包装很炫的奶粉给打压了。那么现在做什么事呢?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做这事我非常点赞,要给他们点赞,早应该做这样的事情了应该做。不要等到三聚氰氨再多的时候,或者是其他的时候再做这个事就不好玩了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