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2月10日

2015-12-10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双月映雪”他发来了他说董彬,你刚才说咱们中国马上要试点一个什么呢?试点一个自学成才,自学直接考试考驾照那个,他说那马路上还不杀手满天?那请问你觉得现在不是满路的杀手吗?咱们中国驾校培训这么多年,弊病这么多。连个大灯你学完了你都不敢,都不知道在哪。这个在晚上开车车德沦丧,晚上开车到处乱闪。我学车的时候至少没教我使用大灯,就教我怎么钻杆了。在那车上贴那几个小标志就让你过。我跟你说这应试教育把中国整个一代人都害惨了,从学车到考英语,我四级考了四回,我现在是十六级我跟你说。他糊弄谁呢?如果我英语说不好我不会丧命,但是如果我驾校我学不好的话,我会死人的这事。

所以中国的驾校这个改革,早就应该改了,而不是现在要改的对不对?而且我是觉得,就是即便是有这个自学成才,所谓自学也不是你自己学的,是他也得找人去学。你看当我们身边有这么多驾校,同时又这么多这种培练公司,你不觉得这是很可笑的一件事情吗?那如果驾校能解决咱们行车在路上安全,请问培练公司有生存的空间吗?没有,培练公司的生意很好啊,说明了一个什么问题呢?因为出来都是残次品。这跟很多咱们应试教育出的学生是一样的,都哑巴英语,你没法说话啊对不对?如果说现在是马路杀手太多,不是因为我们没有自学成才,是因为现在驾校实在太烂,就这么简单。

如果我说得不对您别生气啊,随便吐吐嘈嘛。反正驾校出来的敢开车的没几个,反正我说的也戳到大家的死穴上了,我说得没错,有本事你来反驳我啊。

我继续说说12306吧,这事可能大家都特别的关注。因为马上今天晚上是要抢除夕的票了,另外还有昨天晚上是抢除夕前夜的票。所以这两天12306可能大家上得比较多,这事挺关注。

春节将至,购票成为热门话题,本该欢心回家买团聚的票,但是12306的购票系统却不给力了。为了防止抢票的软件破解,12306的网站不断将登录的图形验证码更新,听说还有什么双选题。这个对于这种考试题目我只掷骰子了。网友纷纷吐嘈,12306的这个验证码实在太难识别了,主要是有这么几个,就是不知道他那是说的什么意思。第二个图片像素太低,而且有人就说了12306的验证码已经击败了全国90%的购票者。这事有点夸张,但是也反应现象就是大家比较难。有的网友说我选择刷新,据大数据显示,12306后台一共是581种图片验证码,用户一次性输入正确的概率只有8%,这还挺高的比摇号高。

其实刚才上一时段我跟北京市公安局,咱们那杜欣警官聊天的时候,他其实也买火车票。他就跟我说他可能没8%,不过他说他20%-30%是有的了。我说比高考还要难。在全国这个都说12306验证码默默识别的时候,就很多网友开始做一些什么事?特别逗,他就拿一些比如说,请在王珞丹里面找白百合,还有请在这里找谁。反正网友们这个也做了很多这种12306的这种假的那种验证码,挺考验大家眼力的一件事,挺逗的。

有细心的网友统计显示,说这个图片验证码可以分为十几个门类。动物植物类、食品瓜果类、日用百货类、办公用品类特别的多,动物植物类就就要我说的那个蜥蜴和穿山甲这事,想分辨出来如果像素不高的话有点难度。另外食品蔬菜类还有三明治、韭菜、油条、话梅、菠萝。日用百货类就是铁锹热水袋,什么牙刷、雨靴,我就对一些90后的小朋友们这是个挑战,他没见过这东西。还有办公用品类,这个如果是自由职业在家里工作的,可能这天天在家里挖沟、搬砖的朋友就没见过这个投影仪,文件夹什么的这就困难了。大家有机会可以上去看看,我就不再说了,因为我自己就只是看了一眼,反正想一次答对的可能性还是很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