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生命通道屡被阻 关注高速路应急车道被占用

2016-02-18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那么在春节前夕受到天气寒冷,交通拥堵,高校放假等等各方面因素的影响,像河南郑州,山东济南,和江苏南京等各大医院的临床用血是再次告急,库存量已经是警戒线之下出现了血荒,而根据河南省红十字会血液中心有关人员向记者透露,《献血法》虽然颁布实施已经10多年了,但是流动献血车始终是无处安身,经常遭遇到驱赶。那么现在春节长假已经过去了,各个单位也已经陆续上班,各大高校也已经陆续开学了,全国各地的献血屋也迎来了第一波踊跃的献血市民,跟随记者咱们一块到大连看一看。

记者:上午9点,记者在大连西安路献血屋看到,前来献血的市民络绎不绝,他们有的是第一次走进鲜血屋,有的是连续多年鲜血,市民(许文标)就已经连续献血15年。

许文标:有2年了吧,一直验,一直验,验了10多次也不合格,这一次挺好,到那儿情不自禁就想献一下,挽救别人的生命,能帮助一下就帮助一下。

记者:大学生(陆泽鹏)是第三次献血了,这一次他还把父亲带来,父子俩一起奉献爱心。

陆泽鹏:献血也是一件比较有意义的事情,正好是节假日,然后正好带着父亲一起来,两个人一起来贡献点力量,这次献的是400毫升,不出以外的话,每2年左右我还会来献一次,会经常来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