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生命通道屡被阻 关注高速路应急车道被占用

2016-02-18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小德:根据我们的了解,谢同学现在并不是明天都要住在医院里面的,从他那个医生给出的诊断,我们看到了那个里面是说他每个星期可能需要到医院12次进行血液的检测,所以他平常是不需要住院的,如果他需要住院的话,他自己承担的费用是每天10欧元的住院费。

记者:记者致电北京轻松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注意到这个筹款项目存在争议。

北京轻松筹工作人员:我们这边就已经把它这个帐目已经冻结了,其他人是没有办法向他这个帐目中进行捐资了,之后我们这边进行核实的,如果这个项目不是真实的话,我们这边就会把这个金额退回的。

记者:记者拨打了求助信上留下的谢同学父亲的联系方式,针对外界的质疑,谢先生目前表示,自己目前分身乏力,无心回应外界质疑。

谢先生:我们现在首先就需要照顾好小孩,小孩这个样子我不想把精力分散了,太那个了。

记者:小谢的舅舅(毛意)对记者表示,小谢父母之前在国内,对于德国的医疗保险制度并不清楚,当时在众筹平台上发布50万元的求助信息也是简单预估的数字,目前小谢的父母正在办理签证,准备赶赴德国,未来一定会给捐款的所有朋友一个交代。

(毛意):筹款是为了儿子去医疗病的费用,要动用这一笔钱的话,也会通过律师或者是公证处公正是用于(谢言)的医疗,不会用于别的,如果他有保险不需要这笔费用,以后也会通过这个很公正的平台告诉大家,这一笔钱将要到哪里去?

记者:老先生来说,如果谢先生家人是骗子,不会在网上发布如此详细的个人信息。

(毛意):如果有网友质疑或者是捐了又不愿意捐了的话,可以发布他的捐款的截图,他如果想退的话,他就可以拿回去的。

主持人:我们都是喜欢听故事的人,而网络慈善恰恰就是抓住了人们的这个弱点,虚实之间恐怕还需要一把尺子来考量,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半点过后精彩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