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生命通道屡被阻 关注高速路应急车道被占用

2016-02-18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记者:在大连市血液中心前来献血的市民也不少,其中有不少是定期无偿献血的志愿者,(韩庆民)告诉记者,他在献血志愿者群里得知,最近血液供应紧张,赶紧来献血小板。

韩庆民:我今天是献2个治疗量的血小板,坚持这种无偿献血不光是对社会有一些帮助,对我个人和家庭来说也是有一定的保障,父亲有一年也是用血,也算受益,帮助别人同时也帮助了自己,也希望有更多的有爱心的人完了一块加入到我们的志愿者的服务队。

记者:大连市血液中心党委中心(梁小华)介绍,2015年较2014年整个临床用血量增加了5%2016年到目前为止,跟去年同期相比已经增长了15%

梁小华:那么我们每天街头献血屋献血大概是在200个单位左右,大家临床平均每天的用血量大概需要360个单位到380个单位左右,那随着我们用血量的提高,可能这个数字还在提高,所以我们每天大概有100多个单位的缺口,特别是B型,库存大概是400个单位到500个单位左右,已经临近了我们最低的警戒线。

记者:梁小华介绍献血无损健康,经常献血的人可以增加血液的流速延缓衰老,可以预防一些心脑血管疾病。

主持人:问大家3个问题,以北京为例,第一您知道离您最近的献血物和献血车在哪儿吗?第二,您知道现在北京紧缺哪儿几种血型吗?第三,您使用过您的无偿献血证在接受治疗或者是在接受急救的时候得到过什么优先用血权吗?如果这些问题您都回答不了,那么告诉您,现在闹血荒不是大家的责任,还是采血部门没有做到宣传。

主持人:北京时间来到1157分,以上就是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您预备的全部新闻内容了,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钟修奇依然会在这里为您服务,锁定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