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生命通道屡被阻 关注高速路应急车道被占用

2016-02-18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北京时间来到1133分,半点回来首先带大家关注最新的路况,要连线到的是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驻北京市交通运行协调指挥中心的路况观察员(泽鹏)请他来介绍一下北京地区,大交通运行情况。

观察员:大家好,交通大数据,泽鹏告诉你,泽鹏在(TUCC)为您带来实时路况信息,那么根据北京市交通委的路况信息显示,截至到1120分,目前车辆时速低于20公里,交通运行压力比较大的路况,只有东二环的东便门桥至建国门桥南向北的这一个路况,其他路况的时速都是高于20公里每小时的,就是说我们在这个时刻的整个路面上的通行情况还是很不错的,大家可以放心行驶了,好了主持人,这个时段的路况就是这样

主持人:好的,感谢泽鹏的介绍。

主持人:刚才趁着这个半点报时的时间也在浏览网上的一些贴子,就看到了一些这个非常奇妙的心理效应,在其中我非常喜欢一个叫做鲶鱼效应什么意思呢?要跟大家讲个故事,说从前的挪威人在海上捕到沙丁鱼之后,如果说能让他们活着到达港口,这个价格就比卖死鱼能高上好几倍,所以所有的渔民就在绞尽脑汁来帮沙丁鱼来延年益寿呢?后来就发现有一个渔民他特别的厉害,每次他的鱼到了港口之后他的鱼都是活着的,后来大家就问说你有什么妙招,你给他们吃抗生素了吗?难道是?后来大家发现这个渔民有一个妙招就是在所有的沙丁鱼当中放一条鲶鱼,因为环境陌生鲶鱼到了这个沙丁鱼的堆里就会开始四处的游动,而沙丁鱼则相反,发现了这只异类之后也会因为紧张而加速游动,所以因为在运动当中这2种鱼类都加长了生命。所以我就在想是不是人们常说的是不是换一个环境会更好一些,如果在一个环境当中产生了一些沦陷的感觉,是不是找一些新鲜的刺激就会使自己的干劲重新回来呢?好了,刚刚跟大家分享的是我非常喜欢的鲶鱼效应,也希望这在工作当中或者是在生活当中能给大家带来一丝活力,当然可以找变化,每天上午11点钟锁定我们的节目不要变,因为每天我们的节目都是新的,接下来进入我们的第一观察,今天聊点什么呢?马上告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