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生命通道屡被阻 关注高速路应急车道被占用

2016-02-18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好的北京时间来到了1124分,马上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这两天一篇为在德国留学的中国留学生众筹治疗白血病的求助信是广为流传,26岁的谢同学在柏林读大四,但是突然患上了白血病,手术费治疗费要几百万,家庭无力负担,好心人能够出手相助,这是他的一个最大的希望,那么这一篇求助信短短2天的时间内,就在国内的众筹平台内筹集超过了50万的金额,但是网络上也出现了一些质疑的声音,一些在德国的华人质疑,在德国注册大学学生都需要购买强制的公保医疗保险,治病和医药费大部分都是要报销的,那求助信都在反复的强调,6000欧元一盒的药非常贵,以及做手术需要几百万元,具体的情况咱们来听听记者的调查。

记者:在网上流传的求助信当中,这位谢同学自称是柏林艺术大学的大四学生,今年14号他被查出换上慢性髓系白血病,谢同学说由于父母无法负担治疗费用,所以开始网上众筹,求助信的末尾还附上了他的个人信息,父母的身份信息,工作单位和联系方面,在筹款平台轻松筹款上,记者看到50万元的众筹目标已经达成,身在德国的微博博主小德,此前和众多网友一样在众多平台上为谢同学捐了钱。

小德:210号,小谢同学就自己在他的朋友圈发了一个轻松筹的链接说,如果大家要帮助他的话,可以通过轻松筹来给他捐款,在轻松筹上附有他的病情的诊断书,然后小谢这边也有给德国的华人公布了他的德国银行的账号,意思是说如果你不方便用人民币捐款的话,你也可以将钱直接打到我的德国账号上。

记者:小德给记者出示了微信截图,据称是谢同学母亲的毛女士发布消息说,现在最棘手的是昂贵的天文数字治疗费,我们在跟病魔争时间,我已经卖掉了所有的房子和家产但缺口仍有400万,只有向社会求救,小德自己也在微博上帮谢同学呼吁,希望爱心人士捐款,然而微博发布才仅仅2分钟就有朋友提醒这个事情有问题。

小德:因为谢同学是在他的求助贴里面是说,他这个病在德国治起来医药费非常的昂贵,尤其是他需要吃一种药,那种药一盒6000欧,我觉得大部分捐款人看到他这个求助贴之后,看到他提及这个昂贵的药,会觉得他家是没有钱买这个药,所以需要给他捐款治病的,可是后来有人给保险公司打电话问了,保险公司说其实这个药根本不用他自己出钱,都是保险全部报销的,包括以后如果谢同学需要做手术,骨髓移植手术,那个费用是10万欧左右,这个费用也是保险公司会全部报销的。

记者:与此同时,质疑的声音还指向小谢的住院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