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世卫批驳寨卡病毒与小头症四大谣言

2016-02-23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旅游圣地南太平洋岛国斐济遭受强热带风暴袭击后,已经开始了清理工作,目前死亡人数已经达到20人,救援人员预计这个数字还将持续增加,陆续曝光的航拍拍摄照片显示,斐济在偏远地区的许多村庄被风暴夷为平地,最大岛屿维提岛一名居民称,整个国家好像变了一个模样,澳大利亚与新西兰政府已经授权发放预先存放在斐济首都苏瓦应急救灾物资,并且提供飞机协助评估灾情,当地已经解除戒严,并且恢复主要机场的起降。当地官员估计,斐济90万人口中仍有80%没有稳定的电力供应,通讯电路和房屋遭到广泛破坏,当局宣布全国学校停课一周。

好的,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业绩广播高速加油站为你梳理到的全部动态的突发消息,稍事休息马上进入今天的第一发布。

主持人:北京时间来多11点22分,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这一时段关注一下最新路况消息,学清路现在南向北的方向,从清华东路到上清桥有0.2公里的排队。平均时速低于9公里,建国门外大街现在东向西的方向国贸桥到建国门桥有1.8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2公里。北五环现在东向西的方向,五元桥到功德寺桥有11.4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9公里,西二环路南向北现在从菜户营桥到西直门北大街有4.7公里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9公里,来看姚家园路,现在东向西,从东坝中路到朝阳公园桥有1公里排队,平均时速低于16公里。

好了关注完路况,马上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发布。

主持人:随着寨卡在美洲肆虐,和小头症病例数量的增多,相关的一些谣言也传得沸沸扬扬。对此,世界卫生组织这两天就一份发布公报,批驳了有关寨卡病毒和小头症的这些谣言,那么具体的情况马上连线中央台记者(刘惠民),(惠民)来给我们介绍一下,关于寨卡病毒和小头症目前都有哪些谣言呢?

记者:首先第一种谣言就是接种疫苗导致小头症,那么世卫组织表示,小头症数量增多与接种疫苗没有关联,也没有证据显示说,孕妇接种疫苗可能导致新生儿的缺陷。